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12 09:31:12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承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从挫折中一次次奋起,在挫折中一次次挺立,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共产党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从成立之日就把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为之努力奋斗。我们无论身在何方,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战争时期,那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贞,怀揣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他们矢志不渝,为之流血奋斗,才换来了我们的美好生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如今的我们要铭记烈士的遗愿,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发扬艰苦奋斗、执着向前的优良作风,在顺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才能在激流勇进中勇立潮头。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就是要坚持责任意识。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的利益始终摆在第一位,党员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人,一言一行在群众眼里都是党和政府的形象。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进入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就是需要我们坚定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办事能力和认知水平,努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难题,真正让党的理论政策融入到党员的日常行为规范中,把增强党员意识化为自觉行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勇于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历练品德修为,将自己置身于矛盾的最前沿,根植于人民群众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想我必有思、民有所难我必有解。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就是要坚守底线意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底线意识”,就是要守住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无数的贪污腐败案例告诉我们,党员干部即使再优秀、能力再强,一旦丧失了底线意识,那么必然会导致贪腐的产生,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因此,党员干部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强化纪律驾驭,必须具备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学习、坚持实践、坚持知行合一,要善于从纷繁复杂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以正确的观念转变思路,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规规矩矩用权,要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才能不断地在思想上进步、在能力上提高。(牟平区宣传部 张小冰)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