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牟平区: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19-06-20 10:37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9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对此,牟平区探索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将“党员政治生日”与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共同庆生。

    近日,“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华老报馆举行。牟平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在职党员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参加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宣誓,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饱含着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

  赠送一份生日礼物

  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与“政治生日礼物”,并对党员提出殷切的期望。

  刻有党徽的U盘里,记录了“政治生日”的全过程,提醒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的重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做出一次公开承诺

  两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认真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对照党章,联系自身实际发表感言,对下一步如何践行党员标准、做合格党员作出庄严承诺。

  作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他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矢志前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作为年轻党员,她郑重承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为牟平发展增光添彩。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

  在中华老报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辉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

  组织一次集中充电

  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在正定》等内容,观看《危情谍影》教育片,通过集中“充电”,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的具体实践,牟平区将进一步创新用好这一有效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促进党员干在前列、走在前列,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展现新风采、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