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州市:创新启迪未来创业成就梦想莱州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19-06-20 13:1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一场场比赛,是创业激情的交融;一次次答辩,是创业智慧的交锋;一个个项目,是创业梦想的交汇。6月15日,莱州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在莱州宾馆会议中心激情开赛,16名选手现场“论剑”,激情“对战”。

 

  本次大赛邀请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院校教授以及创业辅导公司、科技企业孵化公司、投资机构的创始人等7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项目涵盖机械自动化、特种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艺术等领域。经过选手陈述和专家评委提问2个环节,工程机械用断气自动刹车项目、智能玻璃光电新材料项目分别荣获大赛初创组、成长组第一名,分别获得20000元、60000元奖金。

选手风采

颁奖现场

  从报名、初赛到决赛,莱州市青年踊跃参与,聚集激情、彰显力量,涌现出很多好项目、金点子。而在大赛背后,也体现出莱州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创业大环境的关心与支持。

  “此次大赛,不仅为我们搭建起了自我提升、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更加激励了我们创新创业者的斗志。我们将不负众望,将创新精神融入到未来发展中,以实际行动助推莱州高质量发展。”选手方斌表示。

  此次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有效助力莱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对提升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创新创业人才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莱州市大力推进人才优先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引进、培育、使用模式,先后举办第四届莱州英才恳谈会、莱州籍大学生看家乡、第三届双创服务信息交流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层次人才莱州行等引才专题活动。

  下步,莱州市将以中青年专家、企业经管人才、高级技工人才为重点,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企业经管人才素质提升、技能人才培育三大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为加快莱州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