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开发区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构筑青春堡垒打造过硬支部

发布日期:19-06-20 13:10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围绕加强非公企业党建,以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为重点,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良性循环、互促共进,努力开创“党建强、发展强”的新局面。下面,小萱为大家介绍开发区世界500强投资企业——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特色做法。

 

  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投资额9亿元,2018年销售额200亿人民币。党支部最闪亮的标签是党员年轻、有活力,支部现有党员48名,平均年龄28岁,本科以上学历占94%。党支部结合企业青年人居多的实际,着力构筑青春堡垒、打造过硬支部,叫响“青春党建”品牌。

坚持过硬党内生活

引领青春航向

  一是创新形式学。党支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畅谈心得、百字感言、“正能量随手拍”等活动,组织党员到英灵山烈士陵园、地雷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接受革命熏陶。

  二是线上线下学。党支部拓展“线上线下”学习教育途径。线上,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共享学习资料,开展学习讨论;线下,坚持“化整为零”,划分“钢刀”“红旗”“先锋”“一线”“八一”五个特色党小组,灵活组织开展学习,有效克服工学矛盾。

  三是深入交流学。党支部广泛开展交流研讨,依托微信群、WorkShop活动,开展“党课大家讲”等活动,围绕“转思想、谋提升、展作为”开展专题讨论,不断增强学习吸引力,巩固学习效果。

“八一”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组织党员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

塑造过硬党员队伍

创造青春业绩

  一是党员带头领着干。遴选12名党员业务骨干,担任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技术课题带头人,成立重大项目攻坚小组,并专门设立“党员改善项目攻关室”。

  二是示范帮带激励干。畅通员工成长通道,激发人才活力。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开展“职级晋升一帮一”活动,累计帮助70多名员工通过晋级考试,促进职工在本岗位或跨岗位实现职级晋升。

  三是倡树典型照着干。创新党员民主评议“一评三征两审核”工作法,即:会上党员互评;优秀党员人选征求职工代表、工会委员和韩方高管意见;最终人选经支委会审核,公示群众审核。近年来,由党员主导的改善课题多达431件,累计节约金额约2.8亿元,有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赢共促。

党员技术骨干攻关重点课题

举行年度目标必达承诺仪式

发挥过硬服务功能

释放青春能量

  一是服务职工。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理念,针对生产技术革新,开展“技术业务课堂”“快乐职场”等活动10多次,提升职工适应新技术能力,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

  二是服务企业。党支部组织“我是党员我示范”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开展“红绶带行动”,组织党员维护公司正常秩序和整洁环境。开展“支部书记接待日”活动,组织职工代表与支部书记沟通交流,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构建和谐企业。

  三是服务社会。党支部组建“慈善义工队”,开展义务植树、环境卫生清理、走访慰问弱势群体等活动12次。协调企业开展SOS儿童村帮扶、公益助学、捐款捐物等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引导青年党员在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释放青春能量。

党员带头维护上下班秩序

开展“绿化家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