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22 16:23:38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行动上真正入党。在新的形势下,对党员的要求更加严格,党员要认清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在岗位看态度,做心中有党的明白人。作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职责,对党忠诚是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我们必须用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心中有组织,既对上负责又对下负责,时刻牢记组织纪律;要做到充分相信和依靠党组织,引导群众有话愿意向党员干部说,有事愿意找党员干部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决做到在工作布置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向党中央看齐,永远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在一线看行动,做心中有民的贴心人。工作一线是最好的学校,实践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必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终身责任,始终干在第一线,置身矛盾最前沿,根植于群众之中。作为党员,要耐心引导群众,仔细向群众解释各项方针政策,确保群众真正理解并了解相关政策;要积极调动群众,争取群众的广泛支持,鼓励群众为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时刻关爱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与群众交心谈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想我必有思,民有所难我必有解,民有所需我必有为。
       在状态看效果,做心中有责的开路人。习近平同志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刘家义书记在全省动员大会上也提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知识,学经验,学方法,把学习贯穿于工作中,筑牢发展基础;要有激情,发扬抢抓机遇、抢占资源、抢时发展的“三抢”精神,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要有干劲,见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咬紧牙关苦干实干巧干,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党员。
       在路上看作风,做心中有戒的带路人。纪律是“紧箍咒”,纪律是“护身符”,纪律是“安全带”。党员干部要严守规矩,坚定信念,锤炼意志,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要严守纪律,注重从小节抓起,坚决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严守工作纪律、会议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真正做到清正廉洁;要严守底线,不因“小意思”而欣然笑纳,不因“小问题”而姑息迁就,不因“小腐败”而违规逾矩。(牟平区姜格庄街道 于斐斐)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