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奋斗恰青春 筑梦正当时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23 10:33:38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与厚爱,为我们广大青年照亮了前行的道路。让我们怀揣初心,汲取力量,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不负新时代。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时代在变,但奋斗的底色不能变,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吾辈青年要牢记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新时代新牟平建设添砖加瓦。

  坚守理想高地,做一名“忠于信念”的基层选调生。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总书记把理想信念比作人体重要元素“钙”,高度概括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是精神家园最核心、最关键的要素,是影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因素,它决定着人的价值观念、精神状况、作风行动,坚定的理想信念不仅表现在对党的忠诚可靠,更应该表现为对本职工作的尽职尽责、对人民群众的尽心尽力、对自身的要求尽善尽美,始终把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挺立起来。

  坚守为民情怀,做一名“忠于人民”的基层选调生。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群众才会惦记他、信任他、支持他”,作为一名直接接触老百姓的基层选调生就应该对他们爱得真挚、爱得彻底、爱得持久,就要深深懂得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道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人从政之道,值得所有我们年轻干部细细琢磨、好好学习。筑梦路上,我们当以榜样为力量,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意识,时常回首、检视初心。

  坚守本真初心,做一名“忠于自己”的基层选调生。这是一个充满无限希望的时代,但也是一个容易让人浮躁的时代。希望大家,能少一些浮躁,守一颗来时路的初心,守一颗本真的清净之心,守一颗如火青春的奋斗之心。事有本真,陈施於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名基层奋斗者都应始终坚守住自己的本真初心,不改一脉相传的红色气质,永葆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

  奋斗恰青春,筑梦正当时。如今,“五四”的火炬已经传递到我们每一位青年人的手中,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要接好这一棒,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好五四精神,奉献基层,不懈奋斗。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中,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觉服务祖国和人民,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牟平区高陵镇 张坤杰)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