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23 11:02:52

  “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猝然临之,无故加之,能够不惊不怒,是因为志向远大,慷慨忘我,不计自身。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主席向全世界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名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人若无我,方能伟大。对共产党人来说,追求无我,提升大我,工作忘我,才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真正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和人民。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要有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我们要对标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求,以“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干事业,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努力成长为干事担当的青年铁军。

  坚定理想,初心不忘。从共产主义接班人成长为人民公仆,社会主义政治理想一直引领我们前进,指导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正确方向。新时代年轻干部肩负党和国家未来的希望,必须以“忘我”的工作状态,坚定信念理想不动摇。受限于眼界和阅历,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容易被外界条件影响,这个时候需要以理想的信念静心定性,摈去浮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安心扎根,方能施展抱负、实现理想。

  学好本领、上进自强。“知识就是力量”,学习是我们广大年轻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素质立身的关键环节。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排头兵,我们需要不畏艰辛、加强学习、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在学习目标上,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不动摇;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不放弃;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不懈怠。我们年轻干部不仅要学习业务技能知识,积极主动参与各级各类培训,同时,要广泛涉猎各领域,要博览群书,不断扩充知识储备,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要勤向实践学,乐向群众学,增强服务能力,创造鲜活经验。用一身过硬的本领和一颗自强不息的决心立足岗位,全力奉献,争做让组织靠得住、群众信得过的新时代好干部。

  踏实肯做、敢于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想做出成绩,在岗位上发光发亮,就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爱岗敬业,时刻把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找借口,克服阻力,勇于面对,勇于担当,不患得患失,以不完成任务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强烈责任意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将自己的潜能充分发挥,加快工作节奏,高效完成任务。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遇到问题敢于直接面对,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工作热忱,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态度,和迎难而上、勇于承担的事业精神,积极奋进,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展望未来、立足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步入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凝聚力量建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一心向党践初心、一丝不苟勤学习、一马当先敢担当、一身正气守底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牟平区人大 韩晓林)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