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发钱了!!!

发布日期:19-06-26 12:24 信息来源: 字号:[ ]

  6月25日,栖霞市蛇窝泊镇东院头村广场上,人人喜气洋洋,个个喜笑颜开。不远处主席台上,摆放的一捆捆现金格外醒目。这里发生了什么?别急,小萱来告诉你:原来,这是烟台市第一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烟台格瑞特果品专业合作社2018年度分红大会的现场。

栖霞市东院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大会

社员领取分红

  “第一次分红就分这么多,真是没有想到!”主席台上合作社理事长、栖霞市东院头村党支部书记林贤口中不断蹦出的姓名和分红金额,让台下群众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呼。2018年,东院头村合作社累计盈利116万元,其中村集体分红11.9万元,社员累计可分104万元,根据股份情况,每股分红0.5元,按1元钱为1股、每亩地折合8000股标准计算,入股一万元,分红五千元,以土地入股的社员,每亩地分红金额高达4000元,如果再加上现金入股,分红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除了分红,合作社还本着“群众利益最大化”原则,按照每亩1050元的标准向社员发放生物菌肥,算下来每亩地分红金额达到5050元,丰产后将会更多。据小萱了解,当日东院头村分红最高的社员拿到了4.18万元。

社员们乐开了花

  “今天真是太高兴了,我入了3亩多果园,分红拿了一万三千一,跟着党走,跟着合作社走,肯定没错,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一名刚拿到现金的村民兴高采烈地说。但6年前,村民却不这么想,当时的东院头村,无论果农还是果树,都老龄化严重,苹果丰产不丰收、群众出力不讨好,老百姓看不到希望、找不到出路。这时,村党支部毅然站出来做“吃螃蟹的第一人”,勇敢与旧生产方式、老思维理念作斗争,发动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取暖,将土地经营权折股量化,2013年4月成立烟台市第一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全市率先实现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本、农民变股民的“三变”,蹚出一条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走共同富裕道路、建全面小康事业的新路子。合作社成立后,先后建设200亩有机苹果示范园、100亩苗木基地,引进生物科技公司和光伏发电项目,仅2018年就增加集体收入70多万元。

有机苹果示范基地

光伏发电项目

  追梦前行,“分红”不止。大会上,东院头村还对发展合作社内置金融进行动员。我们坚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东院头村”,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引领下,在创建乡村振兴“烟台篇章”“齐鲁样板”上,继续走在前列!

追梦前行,分红不止

社员领取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