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关于学院 >> 学院简介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3-03-01 信息来源: 字号:[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是一所面向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的省级干部培训院校。学院成立于2017年,前身是山东省委首批打造的全省四处党性教育基地之一——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2019年4月入选中组部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2022年9月入选中组部备案的全国72家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史学会国史宣传教育基地、中国人民大学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称号,累计承接各类培训参观2300余批次、12.6万余人次。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传播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弘扬胶东红色文化、探寻改革创新案例、践行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展示乡村振兴烟台篇章”五大办学定位,以“敢于斗争、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为主题,设置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胶东红色文化、改革创新、海洋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六大教学专题,配套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戚继光纪念馆等32处现场教学点,建设“全国知名专家+本土专业教师”的高水平师资库,开发100余门特色课程,通过模块化组课、菜单式选课,让培训教学贯穿历史与现实、纵横理论与实践,全景呈现中华民族从屈辱到复兴、中国革命从苦难到辉煌的伟大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