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正文
基层党建

烟台市牟平区: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向“七一”献礼

责任编辑:组织科      文章来源:组织科      发布时间:2019-09-01 17:08:0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不断激发流动党员的党员意识,切实传递组织关爱和家乡的温暖,“七一”前夕,牟平区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本华带队赴京指导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设置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深化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流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8周岁生日献礼。

烟台市牟平区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座谈交流,促进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组织在京流动党员召开交流座谈会,由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汇报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围绕建设过硬支部、日常服务和对外交流方面进行表态发言。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本华深情寄语,希望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在京流动党员之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的家乡代言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反哺家乡的建设者。同时提出拟在今年下半年,组织相关部门、镇街赴京依托流动党员党支部共同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展销,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特产、特色,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

开展座谈交流  

   开展帮带送学,推动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将流动党员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流动党员自发凝聚在党支部周围,一直以来,牟平区委组织部通过选优配强班子、加强制度建设、建强活动阵地、开展送学送教等多种帮扶措施,不断提升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组织力。本次送学,牟平区委组织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通过精心调配在京流动党员“营养餐”,强化党员理论武装、提高党员政治站位。选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0位共产党员的信仰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书籍和党的最新条例,以党建大礼包的形式,赠送给在京流动党员,确保在京流动党员时刻掌握党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

赠送党建大礼包

  开展主题活动,助力党员学深悟透笃行。为进一步深化主题党日学习成果,组织流动党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中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红色记忆——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主题展览。从小米加步枪到新中国的“东风一号”战略导弹;从击落的第一架美国U-2侦察机到我国自行研发的五代战机歼-20,通过重温70年来共和国走过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推动流动党员激发斗争精神、涵养斗争本领,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思想上很受触动和启发,今后一定要发挥在京流动党员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在岗位上创先争优、为家乡发展增光添彩。

组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