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百校千才龙口行,集聚青年人才在行动

发布日期:19-07-15 10:57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百校千才龙口行”2019洽谈对接会在龙口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龙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主持会议,龙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纪寿冕致辞。来自省内外的33所高校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龙口市有关部门、镇街区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对接会现场
 
  大会以“新龙口、新动能”为主题,集聚与龙口产业匹配度高的理工类院校,聚焦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校企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展开交流对接。会上,推介龙口市“双招双引”政策,与会嘉宾共同观看龙口市城市宣传片。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专家介绍近年来与龙口市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成果经验,龙口市部分企业代表、高校毕业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龙口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

推介龙口双招双引政策

 

与会嘉宾发言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专家学者、高校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龙口创新创业环境,围绕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到南山航材园、道恩高分子、隆基股份、中际旭创、诺维科等部分企业进行参观交流。活动期间,沈阳化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分别在龙口设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现场举行授牌仪式;道恩集团就浙江大学道恩奖学金进行现场签约;新达工具与武汉理工大学就机器人仿生打磨系统开发、机器人智能化生产线推广应用项目合作进行签约。
 
▲授牌签约现场
▲参观洽谈
 
  “百校千才龙口行”活动是龙口市围绕集聚青年人才而重点打造的引才品牌。主要路径是:“校地共建、人才直通、成果融合”,精选与龙口产业匹配度高的理工类院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在高校设立引才工作站、聘请引才大使等,建立“引才直通车”机制;常态化组织企业前往高校举办推介会和专场招聘会,企业到高校开设人才培养冠名班、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等;集中邀请高校到龙口对接洽谈,实地考察创新创业环境,促使高校在地方创建学生实践基地、产业研究院、科技孵化器等,促进人才、项目、科技成果落地。
 
  工作目标:年内建立直通车高校10家,开展“百校千才龙口行”进高校10场,引进青年人才1000人,科技成果100项;三年内引进青年人才5000人,科技成果500项,着力打造龙口市人才竞争新优势,培植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