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红色文化 > 红色记忆 正文
红色记忆

你花的钱是人民的

责任编辑:牟平党建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08:11:03

  刘少奇长女、89周岁的刘爱琴在一次读书分享会上讲述了儿时故事。一次她让父亲身边的工作人员帮忙买了一身绒衣绒裤,父亲知道后严厉批评了她,当时父亲说:“你花的钱,不是我的,是人民的钱。你知道我并没有钱,连我花的钱都是人民的。自己已经有了的,就不要去买,尽量不去花人民的钱。现在人民还穷。”

  “你花的钱是人民的”,虽是短短几个字,却铿锵有力,振聋发聩。这既是一种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好品质,也是一种言传身教、淳朴至善的好家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纪律规矩的红线谁都不能触碰,党纪国法的威严谁都不能挑战,为国为民的宗旨谁都不能忘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家风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其清廉为官的一道屏障,也是避免自己与家人被围猎的重要法宝。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民风,好家风事关社会良序的形成,好家风事关好人信仰的塑造,好家风事关好干部的培育,好家风事关人民好生活的延续。刘少奇同志批评女儿的话语,值得我们品读、感悟、深思。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