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莱阳市:机关“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共创展形象

发布日期:19-08-05 10:22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莱阳市坚持机关党建创新发展,按照“创新提升、体现特色、培育一个、带动一批”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品牌引领、示范带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下面,小萱带您一起去莱阳“品品”机关党建的那些品牌~

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

心系资源·科学发展

“我爱我家”故事会

“荐读一本书”活动

  打造温馨党员之家。举办“我爱我家”“荐读一本书”“我为党建添风采”等活动,引导每名党员自觉投身机关之家建设。注重“党建能手”培训。搭建“党务知识我来讲”“党建技巧我来传”等平台,采取大家讲、众参与、严考核的方式,让系统内党务工作者人人争当“党建能手”。星级评选展示形象。开展“党员风采”“自然资源服务之星”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先进党员、服务之星,通过宣传栏、新媒体集中宣传,示范带动党员能动性。创建“33456”体系。即“三个一、三个不失、四个零、五个办、六个不让”,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力求“保护资源上水平、保障发展出成绩”。

莱阳市卫生健康局机关

争当“健康卫士”

机关党员上讲台

知识擂台赛

  创新学习模式“打基础”。注重学习教育的灵活性、实效性,推行党员“1+1”帮带、“党小组+”学习模式。建立“机关党员上讲台”活动,每周安排1名普通党员轮流式、分期式登台授课。发挥先锋作用“立支柱”。实施争创党员先锋模范岗计划,引导机关党员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厂企、进工地送医送药送健康,累计参与党员200余人次。严格行风督查“强筋骨”。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清风正纪”行风整治百日行动,对卫生健康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作风纪律等情况等进行明察暗访,累计核实整改问题线索127条。

莱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

应急为民,守护安全

防震逃生

消防演练

  抓阵地建设强根基。注重将党建文化与应急文化相融合,在机关打造“初心教育、核心价值观、廉政警示、应急文化”为一体的文化长廊,让机关党员在听、看、议、学中廉洁务实、实干担当。抓示范引领提内涵。根据科室、中队职责和实绩,每季度公开评选3个“党员示范岗”,即服务企业示范岗、爱岗敬业示范岗、依法行政示范岗。通过辐射带动,提升局机关党员敬业奉献、依法履职的思想境界。抓活动载体聚合力。坚持把“演练就是实战,应急人在行动”为固定主题,开展防震逃生、消防救援等党日活动,为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高素质专业化应急队伍凝心聚力。

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

新政务、心服务

政治生日贺卡

共享笔记交流

  按照“强党建、聚合力、提业务、优服务”的思路,将党建作为“红色引擎”,点燃全新政务打造全心服务,不断强化服务型机关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创新“二带一”党群帮带、“共享笔记”等自选动作,扩展“党建+”等组合动作模式,打造“党史追寻”“红色驿站”“强基课堂”“党建共建”4个活动版块,有效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爱心助力120余次,服务群众3.2万人,公开各类服务指南103项,按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100%。

烟台市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

梨乡正道,筑梦莱阳

施工现场授旗宣誓

施工现场集中学习

  坚持以“修德做好人、修路出精品”双修工程为融合点,将党建工作与公路“10+1”文化相结合,举办第二届“莱阳公路党员先锋”“感动莱阳公路十大人物”等评选活动,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坚守道德底线,传递正能量。推进“一路清风”廉政品牌建设,开展具有公路特色的廉政风险防范教育,确保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基层、进工地、进家庭。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在工程施工现场举行授旗、宣誓仪式,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筑路铁军”精神。组建“一路有爱”志愿服务队,秉承“与道同行、以爱相伴”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开展便民服务、应急救援、爱心捐助、扶困助学、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等活动。

莱阳市古柳街道机关

铸四支强队,创古柳先锋

  抓好“党员先锋”“逐梦青年”“圆梦金秋”“守梦军魂”四支队伍建设,注重在棚户区改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重点任务中强化培养和锻炼,确保实现能力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举办“古柳大讲堂”活动,每月常态化邀请村务管理、农村电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集中授课。开展机关“作风大改进”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印发《古柳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古柳街道机关工作纪律规定》,统一要求机关干部佩戴工作牌上岗。围绕履行岗位职责、改进工作作风等内容,每名党员作出公开承诺,接收党员群众监督。

莱阳市龙旺庄街道机关

红领新时代、出彩龙旺庄

  注重阵地建设。在大院内打造以党章、党的生日日历、五星红旗、和平鸽为主元素的两处主题雕塑,整合走廊、楼梯、电梯间、过道等区域资源,设置“红旗窗口”“先锋站”“承诺墙”等内容,确保“墙壁会说话、走廊有思想”。注重丰富形式。围绕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两大主题,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红色七月”文艺汇演、观看《喜盈代村》、年轻干部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注重发挥作用。聚焦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新旧动能转换、大棚房整治等10项重点任务,划分6个工作片,让机关党员全部下沉到片区网格,争先创优、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