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您已加入“好吃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群聊!

发布日期:19-08-13 10:46 信息来源: 字号:[ ]

  前期,小萱为大家推荐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出品的樱桃、桑葚和蓝莓,深受好评。后台不断有小伙伴儿问小萱:八月份应该吃什么?哪里的水果品质更有保证?八月的烟台,弥漫着缤纷水果的香气。眼下正是西瓜、桃子、葡萄等水果的尝鲜季,小萱这次为大家带来了好吃的西瓜,给你“第一时间”的美味。一起来看看吧!

 

温馨提示:您已加入“好吃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群聊,新鲜来袭,请时刻关注!

好吃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233)

  你邀请福山区张格堡村党支部书记孙玉芝、福山区滋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社员王大叔、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长林培智、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亮亮、二毛、胖丫、徐小白、李小小等人加入了群聊

烟组小萱:

  大家好,我是小萱。听说最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果颇丰。吃货小萱特地建了这个群,想看看大家伙儿的合作社都有什么好吃的呀?我们好给读者们推荐推荐~

福山区滋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社员王大叔:

    小萱姑娘,你这个群建得正是时候,我们合作社的西瓜现在可好吃了!快来我们这边看看吧,我给你挑个大的解解暑!

烟组小萱:

  王大叔,咱家西瓜瓤咋是黄噗噗的呀?和市面卖的大西瓜不大一样啊?

福山区滋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社员王大叔:

  这是特小凤西瓜,是咱福山区回里镇的特产。河边沙地栽出来的西瓜,光照好、透气好,瓜皮薄、肉脆嫩、汁甜润、清爽解暑,个头也合适,两个人吃一个,不浪费!

烟组小萱:

  大叔,我看着这个西瓜形状挺多的,有圆的、方的、元宝的还有娃娃脸的,颜色也不一样,这么神奇,怎么种出来的?

福山区滋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社员王大叔:

哈哈,这是我们村孙书记“发明”的,你让她给你说说,她知道的多,我们西瓜不仅好看还好吃,年年卖断货。

福山区张格堡村党支部书记孙玉芝:

  我们张格堡村土地多且平整,适宜草莓、西瓜、蓝莓、丹蜜地瓜等特色果蔬种植,百姓们种植年数久经验多,但是多年来都是各自为战,不成规模,形不成品牌效应,市场竞争力低。

  自去年镇党委号召开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来,在上级的帮扶、指导下,我们村成立了烟台市福山区滋润果蔬专业合作社,将零散的土地流转回来,集中平整修复,形成了100亩规模种植示范园,其中有甜宝草莓、特小凤西瓜、蓝莓、丹蜜地瓜、猕猴桃等多个特色种植区,由合作社统一进行品牌营销和市场运营,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有了固定的市场销路。

  为了提高特小凤西瓜的价格,我们合作社引进了新品种,不仅有绿皮黄瓤,还有黄皮黄瓤。并且在成长期给西瓜带上模具,就可以长成多种形状的西瓜,外形可爱漂亮,大小方便携带,口感甜脆多汁,很受大家的欢迎,销路一直很好。

  总之啊,有了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不仅保护了果农的利益,也提高了集体收入,这真是一件好事美事。

烟组小萱:

  看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真是起了大作用。孙书记,咱们村西瓜这么好吃,我们也帮您宣传宣传。

福山区张格堡村党支部书记孙玉芝:

感谢大家捧场。目前我们除了线下散卖,还接受电话预定。具体信息如下:

费用:3元一斤

地址: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张格堡村

联系人:孙玉芝

联系电话:13031651083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亮亮:

  小萱小萱,别光看他们家的啊,瞧瞧我们合作社的“瓜界lv”,可是不远万里从甘肃远嫁过来的呢!

烟组小萱:

  西瓜远嫁?这个听起来倒很有意思~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亮亮:

呐,这我们的名片。

烟组小萱:

  你们的西瓜和上面说的“小黄人”有啥不一样呀,跟外面买的大西瓜又有啥不一样的呢?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二毛:

小萱妹子,这你可就不知道了吧,我们的西瓜有四个特点——

品质“高上”:通体碧绿,肌肤丝滑,吹弹可破;口感甜脆,风味独特,平均可达20白利糖度值,比一般西瓜甜得多。吃了绝对让人忘不了!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胖丫:

  着装“时尚”:聘请专业“服装设计师”,量身定做了整套高端大气的秀美服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尤为醒目。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李小小:

“素颜”朝天:种植全过程严格管控,杜绝使用任何化肥、农药,是纯天然的健康无公害食品。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李小小:

  “一笑”千金:蜜茉莉西瓜礼盒单箱4个,净重20斤左右,售价100元,包装精美耐运输、入口甘甜扬美名。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亮亮:

所以说,我们的蜜茉莉小西瓜不远万里来,扎根庙后镇可谓门当户对。@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长林培智,你快给小萱讲讲咱合作社的情况!我去看看咱的西瓜~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长林培智:

  我们栖霞市庙后镇党委整合了资金2000万元,在前罗坡村流转土地100亩,建设智慧化高品质樱桃示范园,成立栖霞市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将24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纳入联社统一管理,各村不低于30%的常住人口入股。规划建设12个樱桃大棚,目前已完成投资600多万元,建成大棚4个。为充分利用流转土地、释放发展红利,在樱桃大棚建设、培育樱桃树苗期间,创新引进了蜜茉莉西瓜这个品种,决定成方连片、规模种植。

  总得来看,前罗坡村以土地入股的社员,每年可以获得每亩地800斤小麦固定收益,还有村补助500—3000元,将来的补助随收益相应提高。其他村以资金入股的社员,每股100元,3年后,在最低收益不低于12%的基础上实行二次分红,能够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可以说,我们吃西瓜,群众乐哈哈。

烟组小萱:

  真的是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赞!

栖霞市庙后镇丰卓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长林培智:

欢迎大家交流~我们的预订电话是15098555387,快来尝鲜吧!也谢谢小萱帮忙宣传~

烟组小萱:

    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水果不仅好看又好吃,而且品质有保证。

今天的推送就到这里啦!

大家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还有什么美味呢?

欢迎在群里晒一晒、比一比~

更多精彩,不要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