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览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 概览 正文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概况

发布日期:19-08-23 16:23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烟台市创造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充分利用合作社联结群众、发展产业的优势,大力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新型集体经济,通过股份合作、抱团发展、规模经营,建立起集体和群众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济利益共同体,走出一条既强村又富民的共赢之路,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交出一份动人的“烟台答卷”。

  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市委立足统筹解决农村支部弱、集体穷、群众散、产业衰等现实问题,将党支部政治优势和合作社经济优势有机结合,主动适应农村生产力发展和生产方式变革,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而进行的探索和创新,不仅丰富和发展了“双层经营体系”内涵,也成为乡村振兴新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380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呈现出星火燎原、蓬勃发展之势,有效提升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