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传递一抹红温暖一座城——烟台市深入推进"双报到·双服务"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日期:19-08-28 11:34 信息来源: 字号:[ ]

昨天,南大街文化广场前热闹非凡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再来看看现场的风采吧!

    8月27日上午,烟台市深入推进“双报到·双服务”暨“红心服务联盟”签约授旗活动在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组织部主办,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协办,芝罘区委组织部承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天浩主持活动,鲁东大学党委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芝罘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四级集结为民生

  于涛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心连心结亲共建,明确共建重点,加强共建联系,优化共建载体;进一步突出手拉手解决问题,开展“菜单式”服务、“组团式”服务、“联盟式”服务;进一步突出实打实改进作风,把真情融入群众作为改进作风的关键,把群众满意作为改进作风的标准,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改进作风的保障,持续深入推动“双报到”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

  鲁东大学党委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芝罘区委组织部等5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双报到”工作,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作了表态发言。

  鲁东大学、市城管局、毓璜顶医院、烟台交运集团、烟台一中、芝罘区法院等6个单位作为代表分别与报到联系社区现场签订“红心服务联盟”协议书,接受“红心服务联盟暨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并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到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部分中央省属驻烟单位及市、区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街道社区代表等60余个单位、510余名党员共同参与。

★服务大集群众喜

快让我们搜搜还有什么便民服务?

  义诊、理发、修车、电器修理、法律咨询……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齐聚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不仅请来了各行业专业人士当志愿者而且这些项目都是免费的哦~~

“健康服务”区

  报到单位: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区残联、区体育中心、区卫健局等

“法律服务”区

  报到单位:市法院、市司法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等

“便民服务”区

  报到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烟台银行、鲁东大学信电学院、团市委、团区委、区市场监管局等

“文化服务”区

  报到单位:市文旅局、团区委、区文联、区文旅局等

“政策服务”区

  报到单位:市城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税务局、市应急局、区应急局、区妇联、区综合执法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教体局、区工信局、区投促中心、区住房公积金中心、区退役军人局、区医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

“科普服务”区

  报到单位:市科协、区科技局、区科协等

★党群连心零距离

  “我家楼上房子经常漏水,给我们造成了不少损失,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啊?”芝罘司法·法惠民生党员服务站前一位大叔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现场工作人员将相关细节问题为大叔进行了分析,直至大叔完全消除了疑惑。

  现场一位阿姨告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我先是在司法局咨询了家里老人的遗嘱问题,又免费测量了体质和血糖,看到那边还有免费修理小家电,我得回家把我的风扇拿来让人帮忙修修。”

  服务大集现场人山人海、人潮涌动,吸引近万名市民热情参与,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再次吹响了为民服务“集结号”,为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以后此类服务大集将常态化组织,真正做到党员时时都在、红旗处处高扬。

  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意气风发的青年们喜笑颜开的老人们无不欢声笑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