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阳市:打通培养“渠”,按下年轻干部成长“加速键”

发布日期:19-08-29 14:43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莱阳市聚焦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出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坚持靶向施策、搭台助长,不断完善成长链条,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本领过硬、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队伍。下面,小萱带您一起去莱阳看看年轻干部培养的脚步~

竞技“壮筋骨”,年轻干部互比互学

  注重命题式、比拼式考验,将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百科常识、临场应变等作为检验成色的“试金石”,通过举办以学习、辩论、演讲、朗诵为主要形式的“四项竞赛”,引导“85后”年轻干部同台竞技、同步提升。注重立体式、科学化育苗,聘请6名业务能手开展现场教学,提高年轻干部的专业能力。常年开设“充电蓄能”大讲堂,通过“现场互动、体验教学、户外授课”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将拓展训练作为“必修课”,让年轻干部通过体验信任背摔、跨越8米高台断桥等项目,在挑战自我中提振敢于拼搏的自信和勇气。

竞赛比拼、拓展训练

导师“传帮带”,年轻干部对标比学

  建立导师帮带制度,安排1—2名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帮带导师,通过“带、谈、讲、辅”的方式,帮助年轻干部熟悉情况、掌握方法、提升能力。制定“四个一”成长套餐,严格落实每周一次大讲堂、每月一次谈心谈话、每季度一次成长汇报、每半年一次座谈交流等制度,跟踪式帮助年轻干部调心态、找差距。探索让年轻干部跟随帮带导师列席党委会、中层干部会,鼓励引导他们建言献策,提前一步培养年轻干部决策议事的能力。量身制定年轻干部“职业规划书”,围绕思想、学习、培训、奖惩等方面,安排监督员和考察组“一对一”系统考察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有效缩短年轻干部成长周期。

带、谈、讲、辅

一线“练精兵”,年轻干部现场赛绩

  坚持重点任务“协同作战”,莱阳市统筹安排36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农村工作的年轻干部,组建驻镇村指导组深入合作社“点对点”指导,帮助年轻干部在一线实战中破除“骄娇二气”。截至目前,已有5名年轻干部“线上”代言合作社农产品,为村集体增收10余万元。坚持关键环节“全线出击”,以镇街为单位常态化选派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村庄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全面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环保整治、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任务,着力提升年轻干部解决疑难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今年以来,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指导组等一线岗位提拔年轻干部8名,树立了注重年轻干部培养、注重基层一线的良好用人导向。

时令产品·青春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