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州市:“莱家红哨”响起, “双报到”活动“燃”起!

发布日期:19-08-29 14:4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深入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实现服务资源往基层走、服务难题在基层解决,不断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莱州市部署开展“莱家红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

上下联动,精心筹备

吹好活动开展“预备哨”

  在全市“双报到”活动启动前,莱州市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提升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质量的实施方案》,对运行机制、工作安排等做出详细规定。

    对莱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召开莱州市培训会进行培训指导。

  为解决机关企事业单位到社区报到后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莱州市委组织部整理形成“双报到”红心服务指南,对从报到到服务的各项环节逐一明晰,明确各项工作要求。

  5个镇街先后召开社区党组织书记部署安排会议10余次,对活动启动和服务载体搭建以及需求清单制定、资源清单对接、项目清单商定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37个社区党组织走访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报到单位到社区开展第一次服务活动方案。

▲社区工作者走访入户征求意见

▲社区研究制定报到单位第一次服务活动方案

▲报到单位提前到社区办理报到手续

全面启动,联盟共建

吹响单位报到“集结哨”

  根据莱州市“双报到”集中报到日部署安排,城港路街道、文昌路街道、永安路街道、文峰路街道、程郭镇5个镇街相继举办“双报到”活动启动仪式并成立镇街“红心服务联盟”,全面启动“双报到”活动。5个镇街党(工)委班子成员,111个报到单位分管负责人、37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别参加各自镇街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议程内容设计丰富。

  集体宣誓,铿锵有力。与会全体党员干部胸佩党徽,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向党旗宣誓,誓言铿锵洪亮,响彻会场。

  举行揭牌,成立联盟。启动会上,文昌路街道和永安路街道“红心服务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统一授旗,使命在肩。志愿服务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担负着破解城市治理难点痛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使命。

  会上,文昌路街道和永安路街道分别向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表态发言,践行承诺。报到单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志愿者3个层面分别就做好“双报到”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报到单位代表发言

▲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发言

▲志愿者代表发言

  签订协议,结对共建。各报到单位负责人与社区党组织书记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让“单建”变“联建”,“小家”成“大家”。

  共绘地图,同心共建。文昌路街道17个城市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与报到单位代表一起,将贴有“双报到”红旗的社区地图拼合在舞台主背景上,同心共绘党建共建地图。

整体下沉,认门结亲

吹起为民服务“行动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报到单位到37个社区,分别开展第一次为民服务活动

  明苑社区报到单位莱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东关社区报到单位莱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中医课堂进社区,护佑健康,我们携手前行”活动。

  鼓楼社区报到单位莱州市立医院的党员志愿者走进独居的老人家中进行上门服务活动,给瘫痪在床的老人进行测血压、听诊、服药指导。

  文泉社区组织报到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党徽闪耀——美化亮化环境、共建美好社区”活动。

  教育路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项目认领座谈会,组织党员签订《教育路社区睦邻公约》以及认领教育路社区“您需求我服务”服务项目活动,报到单位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智慧家教,从我做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河滨社区报到单位莱州市科协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发放200本科普图书。

  光州社区报到单位恒丰银行开展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双语社区第一时间联手“双报到”单位共同开展以“老少同乐·幸福双语”为主题的社区文化活动,开展“唱红歌,画彩塑”活动。

  景阳社区举行“双报到”签字仪式,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坊苑社区、玉龙社区等社区报到单位开展清除杂草、打扫卫生活动。

▲坊苑社区

▲玉龙社区

看那一个个鲜艳的红色身影

看那一组组耀眼的制服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