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做有情怀的年轻干部

责任编辑:牟平党建网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8-29 22:16:08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这一代人,继承着前辈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我们肩负着新的使命,就需要创造新的作为,而情怀便是更高层面的一种理想抱负和追求。何为情怀?年轻干部又需拥有哪些情怀?

  做有情怀的年轻干部,就要有为民着想,为民办事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话不是说说而已,习总书记任福州市委书记时,曾接到一份群众的投诉信,寄信群众对回信并不抱希望,但没过多久,他没想到不仅收到了回信,而且自己投诉的问题得到一系列的处理反馈。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有为民服务的情怀,始终要以人为本,瞄准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群众谋利益,真正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工作的时候心中一定要装着群众,把群众当自己的亲人,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做到一次办好。这样群众才会打心底里认可我们,才能推着国家之“舟”扬帆远航。

  做有情怀的年轻干部,就要有坚定信仰,坚持正确方向。习总书记强调,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年轻干部从工作一开始就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志敏烈士曾在狱中写下“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等14万字的文著,习总书记也曾多次讲述方志敏的故事。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该拥有这种情怀,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在学思践中夯实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奋斗之路。

  做有情怀的年轻干部,就要永葆初心本色,不忘使命担当。习总书记曾说,我们要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这句话激励着年轻干部不断向前、不断奋斗,因此年轻干部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脚踏实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既要受得了摸爬滚打,又要经得起大浪淘沙。要向时代英模、身边榜样学习,有志气有恒心去做一番事业,在担当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奋进者。

  只有做有情怀的年轻干部,我们在面对工作才不会失去精气神力,才会脚踏实地,务实工作;做有情怀的年轻人,才不会与群众渐行渐远,才会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问题;做有情怀的年轻干部,才不会甘于平庸无为,才会充满激情和动力。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