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再出发

责任编辑:牟平党建网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8-29 22:25:10

  98年前,在嘉兴南湖上的一叶轻舟上,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诞生。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

  98年初心不改,98年沧桑巨变。98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中国人民历经民主革命、土地革命、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探索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一路披荆斩棘,书写了中华民族奋进崛起的辉煌历程,开创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98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经得起风险考验的党,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党,是正确的党,是伟大的党。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来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对照先进典型、比学赶超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

  不忘初心担使命,就要在思想境界上再解放,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理念,始终弘扬与时俱进、敢闯敢试的精神。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更要有敢为天下先的魄力,要敢于向前看,大胆地干、创新地干,只有这样才能抓住发展的机遇。原地踏步、固步自封,工作就会陷入被动,出路就会变成绝路。同时,还要有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工作一分靠部署,还有九分要靠落实。作为党员,一定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逼着干”、“催着干”、“推着干”为“带头干”、“抢着干”、“比着干”,我将无我才能不负人民。

  不忘初心担使命,就要在自身能力上要再提升,要加强修炼、提升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面对新形势、新矛盾、新问题,一定要苦修内功,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如此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自觉加强学习。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潜力是无穷的。工作中,我们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必然会遇到很多我们不熟悉、不知道的东西。只有坚持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干工作才能得心应手、如鱼得水。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还要勤于实践锻炼。既然选择了基层,就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推动农村发展的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本领,在完成艰难的任务中经受考验,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

  不忘初心担使命,就要在工作作风上要再转变,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工作在基层,更要夯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怀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同时,要坚决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严格管理、从严治党。要全力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巩固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地位,以党建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