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凝聚信念之力 锻造“泰山”之魂

责任编辑:牟平党建网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8-29 22:52:19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6月再次视察山东时提出的,在新时代新时期这也是习总书记对山东干部群众的殷切希望,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更是对泰山“挑山工”精神形象的表达。路漫漫,山更高,山东儿女勇做挑山郎!一句打油话倒出山东人民的心里话,记录下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下坚韧不拔、埋头苦干的奋斗样子,在改革创新实现山东高质量发展当前更是山东儿女对习总书记立下的庄严承诺。

  凝聚信念之力办大事。泰山“挑山工”之所以值得赞叹、敬佩,在于他那种不惧困难、勇攀高峰的信念,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泰山“挑山工”们不断前行。而坚定的信念需要党的领导才能凝心聚力办大事,各基层党组织应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利契机,转作风、定标准,自觉提升政治思想认识,强化泰山“挑山工”的精神信念,以脚踏实地、勤于实干的精神作风状态带领当地广大群众干事创业共发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

  泰山“挑山工”的精神不仅表现在思想认识方面,更多表现在日常的工作当中,山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改革不合理体制问题,针对系统体制上的问题,应加大深入基层的力度,广泛听取民意,通过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的难点、痛点、堵点,逐步抓住问题的关键点完善体制,不断畅通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办事创业扫清制度障碍。

  锻造“泰山”之魂办成事。千锤百炼出真知,真知的出现是靠实践的检验,泰山“挑山工”精神正是实践下的真知,是“泰山”之魂。省委书记刘家义在2019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召开一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并确定今年是“工作落实年”,明确工作开展的好不好在于一分计划,九分落实,实干才能兴邦。山东广大干部应着眼于当下,脚踏实地将各项工作做好,将责任扛在肩上,将问题抱在胸前,让工作当中每一件事情都能有理可据,每一件事情有本可溯,要将问题整改落实到实处,不因困难险阻而放之任之。

  锻造“泰山”之魂更需要大胆的去尝试,鼓励广大干部敢干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于打硬仗的干部撑腰鼓劲,莫让敢干事的干部灰了心、丧了志、怕了事,要让干事创业成为山东广大干部的鲜明特征。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于那些错误决策工作要摆出来,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汲取有益精华不断锻造,让办成事成为“泰山”之魂的鲜明标识。

  东风吹战鼓擂,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是习总书记对山东儿女的殷切希望,也是山东儿女对历史的选择,不惧困难、勇攀高峰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信念之力办大事,千锤百炼狠抓落实锻造“泰山”之魂办成事。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