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发现榜样】郑晓东——立身为旗俯身为牛

发布日期:19-08-30 16:2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了浓厚我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市委组织部结合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发现榜样”活动及我市“学、改、促”工作安排,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荐,发现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党员榜样。自8月19日起,“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发现榜样”专栏,集中展播一批我们身边的榜样。今天刊发第九期《郑晓东——立身为旗俯身为牛》。

    郑晓东,男,汉族,1973年9月生,山东烟台蓬莱人,200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蓬莱市登州街道三里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上任以来通过不断加强对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教育管理,逐步锻造出一支善发展、能战斗的坚强队伍,走出一条以党建引领村庄致富的发展道路,带领村庄先后获得山东省干事创业好班子、山东省森林村居、山东省卫生村、烟台市文明村居、烟台市干事创业红旗村、蓬莱市幸福社区等荣誉称号。

 

 

临危受命开创富民强村之路

  古槐参天,百花环翠,开阔整洁的街巷将红瓦白墙的小楼环绕,正在建设的施工项目开启了村庄新的未来……“放在以前都不敢想,俺村能变得这么好,多亏了郑书记带领的‘两委’班子,真心为老百姓干实事!”村民们无不感慨道。村民口中的“郑书记”,就是三里沟村党支部书记郑晓东。2014年12月,在外经商的郑晓东在村民的推选下当选村委会主任;2016年初,被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这位满腔热血的蓬莱汉子,以身示范,躬耕为民,开启了三里沟村脱胎换骨、致富兴村的新征程。

优化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

  为改变三里沟脏乱差村的窘境,郑晓东在上任伊始就借助全国卫生城复检契机,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在他的带领下,党员群众义务出工,主动出力,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美丽家园中来,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净化、安全化五个100%。同时建设1000平米的社区服务中心,方便村民生活服务、业务办理,建设360平米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室内外活动场所设施配备齐全。在产业发展方面,郑晓东确立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目标方向,在科技农业、农产品加工和农业休闲旅游方面探索三产融合,发展高效果蔬种植、大棚采摘、餐饮民宿等项目,优化村内产业结构,走出一条特色致富道路,实现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丹心热血书写锦绣乡村篇章

  在三里沟村的每个晨昏,施工现场、百姓家中、田间地头都留下了郑晓东奔波忙碌的身影。村里的每一幅蓝图,都是他心血的描绘,每一处变化,都是他汗水的置换;每一个亮点,都是他智慧的绽放;每一次跨越,都是他品格的坚守。他带领乡里乡亲,不仅在希望的田野上播撒金色的种子,更播种着文明的思想、小康的希望。他用自己的信心与丹心,热心与公心,书写了赤诚大爱,点亮了幸福三里沟那盏光辉的明灯,印证着富民强村的铿锵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