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栖霞市:《衣家村的路》纪录片再获省级荣誉

发布日期:19-09-02 10:42 信息来源: 字号:[ ]
  8月30日,在山东省第十二届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上,《衣家村的路》获得社会单元纪录片三等奖,这是该片继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一等奖”之后,荣获的又一省级荣誉。
 
大赛颁奖现场
山东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一等奖
 
本次获得社会单元纪录片三等奖
 
  《衣家村的路》纪录片由烟台市委组织部、栖霞市委组织部历时7个月共同拍摄完成,片长共12分钟,从“讲述背后故事”角度,完整呈现栖霞市亭口镇衣家村党支部通过领办合作社,将群众组织起来,激发群众积极性,依靠人力修通长5.5公里、宽5.5米山路的艰难历程,集中展现了衣家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等不靠、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为充分展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真谛,纪录片精心收录了“83岁杨淑兰上山干活”“72岁衣民带病劳动”“75岁冯翠英晕倒在工地”等内容,通过写实手法,真正让观看者感受修路的不易、民心的伟大、群众的力量、基层的创造,达到触及灵魂、感化心灵的效果。
 
 
  纪录片于2018年12月拍摄完成并对外播放后,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先后被“鲁祖轩”、“灯塔-党建在线”、“烟台党建”、烟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转载或转发,“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小山村创造大奇迹的实践者——亭口镇衣家村随之走进大众视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促乡村振兴的“烟台篇章”“栖霞实践”也同步引起大众关注、受到大众认可,为工作推进浓厚了舆论氛围、创造了良好环境、打牢了思想基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于9月份启动,衣家村党支部矢志为民、初心不改的生动实践,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我将无我、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