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民营企业服务队十二时辰

发布日期:19-09-05 08:44 信息来源: 字号:[ ]
  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大幕已落,靠着一群人的通力协作、拼命守护,危在旦夕的长安终归平静。
 
  在苹果之都栖霞,有一支各单位精英组成的10人民营企业服务队,一个月来,他们按照省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努力工作,与企业一道,同心筑梦,共促发展,携手向省市确立的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前行。
 
  我们以十二时辰为轴,记录队员们一天的工作,展现他们为企业服务的风采。
 
  卯正 奔赴岗位
 
  早上6:30,旭日初升,烟台市区的四名队员已自行驾车出发,奔向栖霞集中办公点。栖霞境内蓝天白云、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好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烟栖线臧家庄路两旁,勤劳的农户们已经早早摆好摊位,卖起了自家产的桃子、葡萄等水果。天道酬勤,愿他们有个好收成。
 
 
  辰初 工作准备
 
  7:45,栖霞的几位队员到达办公室,开始洒扫庭除、整理资料等,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7:55,烟台的队员来到办公点,队长与各组长一起交流上周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组长们对需提交例会研究的搭建企业联系平台、院士专家团队资源共享、优秀企业推介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对策建议。
 
  辰正 队务例会
 
  8:45,队员们围坐在会议桌旁,冷峰同志主持召开队务会,会议听取了各组上周服务企业的情况,其中,同兴实业组重点汇报了上周末参加同兴实业母公司明石集团举办的烟台首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制造院士论坛会议情况和收获。研究了同兴实业提出的想在烟台港租赁2500平米左右的空地用于组装大型设备、柳鑫新材料公司想与同兴实业院士团队建立联系咨询技术难题等5个新问题的解决办法。部署了本周各组进企业、成立党支部及室内党建园地设计、企业新提出需求的主责人等工作事项。会末,队长讲评了上周工作情况,表扬了好人好事,对下一步服务企业工作、解决企业难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二是要发挥自身业务专长,三是要发挥政府部门优势,四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巳初 实地走访
 
  9:30,柳鑫新材组和同兴实业组人员出发到对口企业。就上周反映问题的解决办法向企业进行通报。柳鑫公司生产负责人陈总反映公司正寻求进口材料国产化替代问题,希望服务队帮助联系相关企业;同兴智能高总反映想把公司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在烟台大型企业中推广应用问题。队员表示,会积极把需求与相关企业协调,促成企业间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午初 放心午餐
 
  12:00,忙碌的队员们赶往机关食堂。西红柿炒蛋、蒜泥豆角等色香味俱全的工作餐,从舌尖上抚慰了队员们一上午工作的辛劳。
 
  未正 联系企业
 
  14:20,泉源食品组的队员电话联系了公司负责人,通报融资需求已上报烟台工信局。并了解到,马上将迎来栖霞苹果的第一个收获时段,目前公司正在为收购苹果、冷库储存和批量交易做准备,希望服务队帮助多联系一些拥有优质果品的合作社和果农,增加果源渠道。
 
  申初 现场办公
 
  15:00,核晶陶瓷组和华屹科创组分别到企业走访,华屹科创刘总谈到公司正在编写主要产品的行业标准,队员们表示,后续可联系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的人员给予指导。核晶陶瓷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进一步反映因员工少造成减产问题,希望服务队在招才引智方面多多支持。队员们群策群力,现场联系栖霞市委组织部、栖霞市妇联和3家劳务派遣公司等,在更大范围内宣传发动。相关人员还深入生产一线与工人同劳动,体验一线工作的艰辛。
 
 
  酉初 信息编发
 
  17:10,办公室组人员协调配合,编写制作《确定工作方向打好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信息稿,经队长审阅后,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该稿件介绍了服务队内外工作分工,讲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要求,以及队员们带着《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干货》和工作目录清单到企业宣讲和发放的情况。
 
  酉正 加班撰稿
 
  18:50,华灯初上,广场上多了些饭后活动的人。而队员们心系工作,不约而同地回到办公室,分别进行走访企业的问题汇总、支部选举大会材料和微信公众号新闻稿件的撰写等工作。
 
  戌正 形成初稿
 
  20:00,经过不懈努力,明天上午的党员大会会议材料等事项已全部准备好,题为《同心筑梦共促发展》和《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企业质效》的信息稿件形成初稿,汇总了泉源食品果品收购旺季有3000万资金缺口、同兴实业自动化控制产品推广、核晶陶瓷员工短缺造成减产等5家企业19条问题的《企业困难需求清单》编写完准备打印。
 
  亥初 讨论修改
 
  21:00,队长和几位队员一起,对党员大会材料、新闻稿件和困难需求清单等进行研究审定,对部分细节进行认真推敲修改,形成定稿。
 
  亥正 夙夜在公
 
  22:00,大家一起修改完几份文稿,关闭电脑,锁上门窗,走出办公室。仰望夜空、繁星点点,秋虫呢喃、夜曲欢歌,凉风习习、炎夏已过,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明天,大家又会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小 结
 
  服务队投入到服务企业工作一个月来,一手抓自身建设,先后组织专题学习和讲座6次,学习涉企政策法规,强内功当明白人,完善队内工作分工,落实好例会、考勤、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强自身党建和制度建设,打造过硬服务团队;一手抓服务企业,队员们进工厂、下车间搞调查研究,与公司领导层、车间班组长、工人等座谈交流,及时掌握企业需求情况。紧紧抓住推进企业面临困难解决这个牛鼻子,梳理汇总《企业困难需求清单》,对19个需求事项,定责任人,定完成时限,每周例会汇报调度,月度综合讲评。目前,泉源食品融资3000万的需求上报烟台市工信局、同兴实业租用港口场地问题与烟台港区对接、同兴智能公司自动化控制设备推广与泰和新材集团展开技术交流等8个事项,已进入协调推进阶段,服务企业的工作正实现着一个又一个小突破。队员们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同心筑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