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发现榜样】张跃秀——老人们的“亲闺女”

发布日期:19-09-05 08:4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了浓厚我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市委组织部结合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发现榜样”活动及我市“学、改、促”工作安排,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荐,发现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党员榜样。自8月19日起,“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发现榜样”专栏,集中展播一批我们身边的榜样。今天刊发第十三期《张跃秀——老人们的“亲闺女”》。
 
点击观看视频
 
  张跃秀,女,汉族,1952年4月生,山东省莱州市人,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莱州市西由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她以院为家,视老人为家人,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从事基层党建工作,被山东省民政厅授予全省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1981年,张跃秀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安排到西由敬老院任院长。上任伊始,恰逢初冬,她既负责承接全镇40多位特困孤寡老人入院过冬,还要带领全院职工进行院内大环境整治。繁重的工作让她无暇顾及家中年迈的老母亲,直到母亲突发脑溢血去世,也没能拿出时间陪伴老人,每每谈到自己的母亲,张跃秀都觉得亏欠老人太多……
 
 
  抓管理强规范 打造先锋型敬老院
 
  张跃秀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而且做事很有办法。来到敬老院后,她从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老人生活三方面入手,探索建立“两定两包一奖励”的敬老院工作规范和“五好两及时”服务标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的办院经验还被全市推广实施。
 
 
  抓党建强党性 打造学习型敬老院
 
  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敬老院也不例外。在张跃秀的倡导下,全院上下积极学习,采用集中定题、分散选题两种方式,发挥“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两个平台作用,高标准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并组建党员宣讲团,为老人们普及党史政策。
 
 
  重服务讲节俭 打造奉献型敬老院
 
  在她的带领下,院里建立了职工网格化体系管理和考核制度,建立党员包保老人责任台账,通过抓苗头、抓预防等方式,提前掌握老人精神和身体状态;在院内辟荒种植蔬菜、水果,每年创收5万多元,用以改善老人生活质量。在她的关心帮助下,莱州市西由敬老院老人长寿比例居全省敬老院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