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发现榜样】刘玉祥——甘作群众的孺子牛

发布日期:19-09-09 09:1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了浓厚我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市委组织部结合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发现榜样”活动及我市“学、改、促”工作安排,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荐,发现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党员榜样。自8月19日起,“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发现榜样”专栏,集中展播一批我们身边的榜样。今天刊发第十五期《刘玉祥——甘作群众的孺子牛》。
 
点击观看视频
 
  刘玉祥,男,共产党员,现任龙口市石良镇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1985年,刘玉祥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两委”一班人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坚持走“以企兴村、以工富农”的发展路子,在他的带领下,村党支部牵头,先后成立尹村粉丝厂、巨峰葡萄专业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实力逐年攀升,如今的尹村,年集体收入每年在50万元以上。
 
  刘玉祥十分重视村级文化建设,村里先后建成了党建红色长廊、法制长廊、村史馆等,引导村民传承红色文化、尹村文化。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出资组建尹村广场舞队、秧歌队、红歌队,村里几乎每家每户、男女老少都能参与到文艺团体当中。
 
  一年365天,刘玉祥几乎天天坚守在村委,早7点晚6点,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是他雷打不动的铁律。由于长期过度劳累,他落下了多种疾病,并几度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他为集体发展和百姓致富奋斗的劲头始终不减。先是因劳累过度得了呼吸暂停综合症,手术后尚未康复便回到村里工作,现在仍需带着呼吸机休息。后来他又做手术切除一侧肾脏,手术后仅5天便要求提前出院,回家卧床一边打点滴一边和村干部研究工作、接待客户。领导、村干部和群众闻讯看望,当看到他憔悴的面容和心系工作的举动,许多人感动地流下了热泪。用他自己的话说:“大家的感动也感动了我,我能够得到领导的肯定和厚爱、群众的认可和拥护,说明我这个共产党员没有辱没党和人民交给我的神圣使命。”
 
 
  三十年如一日,在刘玉祥的带领下,尹村村容村貌持续改善,精神文化生活蓬勃开展,村强民富、干群一心,村风淳朴、睦邻和谐,呈现出独特魅力、勃勃生机,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刘玉祥也被评为“龙口市道德模范”“烟台先锋共产党员”“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获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