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人社局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19-09-10 08:12 信息来源: 字号:[ ]

姚秀霞(左四)了解帮扶村目前建设、发展状况

姚秀霞同志(右三)深入村民家中走访慰问。

  9月7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秀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帮扶村——莱阳市冯格庄中小埠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月饼等节日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姚秀霞同志与贫困户促膝长谈,拉家常、话中秋,仔细询问贫困户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每一户帮扶对象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要借助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社会各界的支持,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结束后,姚秀霞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帮扶村目前的建设、发展状况,分析制约村庄发展的瓶颈问题,现场研究提出相关解决措施。

  2018年市人社局帮扶村庄以来,对村内3条主干街道安装太阳能路灯40个;建成676平方米的文化休闲广场并安装体育健身器材;对村庄西部南北向长468米、宽4.6米的主街道进行水泥硬化;协调莱阳市水利局投入资金50万元对村东南北主街道进行硬化并新砌水沟;对村庄主干道进行绿化,栽种樱花树;加固水库堤坝和防汛路;组织社会义卖会暨善款捐赠扶贫活动,累计筹得善款10680元捐赠给村庄用于扶贫工作;建设村庄主干道党建文化一条街,营造浓厚党建氛围。村庄被评为烟台“市级文明村庄”,被莱阳开发区管委评为“红旗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