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教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组工业务 > 干教人才

招远市:跑出招才引智工作金都“加速度”

发布日期:2019-09-26 09:36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市人才工作者培训班暨人才政策宣讲会

  2019年9月4日,招远市举办了全市人才工作者培训班暨人才政策宣讲会,针对新时期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人才工作重点及方法等内容,对全市50多名人才工作联络员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培训。近年来,招远市全面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优化升级,围绕我市黄金、轮胎及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和食品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人才需求,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丰富引才手段,实现多元化、精准化引才。

  招远籍高校专家回乡座谈会

招远籍在外青年博士故乡行座谈会

  一是开展“桑梓人才”活动。利用春节期间招远籍人才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乡情引才,举办了“招远籍人才回乡座谈会”,今年共吸引100余名招远籍高校专家学者、20余名招远籍在外青年博士参加,通过宣传“金都聚才”政策,用“乡情”“乡愁”为纽带,鼓励招远籍专家人才服务家乡、服务乡亲,目前已建立合作联系的招远籍高层次人才15名。

  

  招远市科技交流中心

  二是实施“人才飞地”工程。为破解招远市地域劣势,按照“高端人才在哪里,研发中心就建在哪里”的理念,鼓励本土企业走出招远,到北京、上海等地设立研发机构,依托大城市区位优势、人才聚集优势,通过“研发创新在外、成果落地回招”的模式“借脑”发展。目前,招金集团、玲珑集团、康泰实业等企业在市外设立各类分支机构20余处,聘用各类人才500余人。

招远市招才引智工作站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
2019中国(招远)国际黄金矿业技术高峰论坛

  三是建立招才引智工作站。为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2018年梳理确定了招金集团、玲珑集团、康泰集团、宁远药业等企业在北京、上海等地的7个分支机构为我市首批省外“招才引智”工作站,今年又在泰国、美国、英国设立了3个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以此作为我市对外人才服务、联络的平台和窗口,向人才宣传我市的创新创业环境、人才发展环境和人才扶持政策。今年,依托招才引智工作站分别举办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2019中国(招远)国际黄金矿业技术高峰论坛等活动,邀请各级各类专家53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