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党建动态

招远市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9-09-28 17:07 信息来源: 字号:[ ]
招远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9月21-24日,招远市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共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现职县级干部、市直各部门、有关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近600人参加。此次读书班采取市委党校集中学习和巡回指导组(镇街)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为25个组同步开展。

 

  期间,学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专题进行了分组研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学启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解读》专题辅导;8名学员代表围绕读书班进行了交流发言。

读书班结业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们一致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需要知行合一、一以贯之,更需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作好表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学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真学真用,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