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通知公告 正文

烟台市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市管企业和事业单位专业化领导人员简章

发布日期:19-10-24 14:21 信息来源: 字号:[ ]
  一、选聘具体岗位
 
  (一)市管企业领导人员3名
 
  1.烟台国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金融投资方向);
 
  2.烟台市财金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金融投资方向);
 
  3.烟台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金融投资方向)。
 
  (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2名
 
  1.烟台市城市规划编研中心副主任1名(城市规划方向);
 
  2.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副主任1名(大数据方向)。
 
  二、企业基本情况
 
  (一)烟台国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烟台国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系国有独资公司。2017年烟台市政府正式批复改建为全市第一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资产总额约1200亿元,主体信用评级为AAA,持有万华化学、冰轮集团、泰和新材集团、张裕集团等15户企业国有股权,主要业务为股权管理、股权运营、产业投资。目前,正围绕融资、招商、建设、服务四大功能,全力服务市级重点投资项目落地落实。
 
  (二)烟台市财金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烟台市财金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烟台市政府批准,烟台市财政局和山东省财金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自成立以来,公司主要负责政府引导基金运营管理、股权投资与产业并购、融资担保与再担保、商业保理、产业运营管理等。
 
  (三)烟台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烟台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为烟台市政府直接授权的国有资源、资产、资金运营企业,主要承担市政府的资源资产管理、投资发展、国有股权管理、国有资本运作等战略任务。通过资产整合、资本运作、融资投资、价值管理等方式,促进国有资源资产优化配置,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事业单位基本情况
 
  (一)烟台市城市规划编研中心
 
  烟台市城市规划编研中心,是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开展城市长远发展战略研究,拟订城市发展战略与年度城市规划工作计划;承担重大规划项目的前期研究;组织编制城市规划法定图则,拟订城市规划编制技术标准;承担重大规划和建筑项目的设计招标(竞赛、咨询)组织工作;对城市规划编制、实施管理政策进行评价,对城市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研究。
 
  (二)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是烟台市大数据局所属正处级公益二类财政补贴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整合各级各部门(单位)分散的信息资源,建立烟台市统一的数据、信息和网络三大平台,实现综合数据信息共享,为科学决策提供全面、准确、及时、可靠的信息服务;为烟台市直各部门(单位)及县市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城市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标准和业务指导;负责烟台市民卡工程的建设、运营、管理和维护。
 
  四、选聘人员资格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道德品行,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年龄40周岁以下(1978年10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具有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
 
  (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职的身体素质。
 
  五、选聘岗位具体要求
 
  (一)应聘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的,须为担任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职务满3年及以上的干部,国有企业在相当于正科级职位任职满3年及以上领导人员(任职时间截至2019年10月1日)。
 
  1.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具备宏观视野、战略眼光,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科学治企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意识;具有较强的市场观念、法治理念、平台思维,能够勤勉尽责,团结合作,廉洁从业,无不良履职记录,作风形象好、职业信誉佳、执行能力强。
 
  2.应当具有下列任职资格条件:
 
  ①财政学类、会计学类、金融学类相关专业毕业。具有注册会计师(CPA)、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考虑;
 
  ②具有5年以上证券、银行、资产投资管理、基金、投资公司、上市公司、资本运营等相关工作经验;
 
  ③熟悉国家宏观政策、财务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事投资管理或资本运营等相关业务工作;参与过并购、上市、资产证券化、定向增发等业务的优先考虑。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①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情形之一的;
 
  ②因个人原因,导致企业经营管理不善或者发生安全、质量等重大责任事故,或出现严重亏损,或造成企业资产严重流失和重大经济损失的;
 
  ③个人有不诚信记录或违法犯罪记录的;
 
  ④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务和有关政策另有规定不能担任企业领导人员职务的;
 
  ⑤其他影响使用情形的。
 
  (二)应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七条规定的基本条件,且须为担任正科级职务满3年及以上的干部,国有企业在相当于正科级职位任职满3年及以上领导人员(任职时间截至2019年10月1日)。
 
  1.应聘城市规划编研中心副主任的人员,还应当具有下列任职资格条件:
 
  ①城市规划与设计及景观规划设计、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
 
  ②从事过城市规划相关工作,对城市整体规划设计业务比较熟悉;
 
  ③能够对城市规划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提供有效决策依据,主导参与过城市规划编制项目、且获得业界广泛认可的优先考虑。
 
  2.应聘综合信息中心副主任的人员,还应当具有下列任职资格条件:
 
  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毕业;
 
  ②有较强的互联网理论功底和大数据分析整合能力,熟悉国家信息化建设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
 
  ③对信息化技术行业比较熟悉,尤其对网络平台建设、数据分析共享具有深入研究,有相关信息平台管理经验的优先考虑。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①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②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人员;
 
  ③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④其他影响使用情形的人员。
 
  六、选聘程序
 
  (一)报名。采取网上统一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符合条件且具有报考意愿的人员,请登陆“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网站(www.ytdangjian.gov.cn)下载《2019年烟台市公开招聘市管企业和事业单位专业化领导人员报名表》,准确、规范、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后,与相关附件材料一起打包压缩发送至ytxpqsyry@vip.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报名职位+姓名”。
 
  需提供附件材料包括:1.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从业资格证书、资质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等材料扫描件;取得国外学历学位的人员,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学历认证和所修课程目录扫描件;2.工作经历、职位证明材料(任免决定书、聘用合同等)以及业绩评价材料(荣誉奖励证书、研究成果等)扫描件;3.近三年工作总结或自我评鉴材料(word格式,不少于1500字)。
 
  报名时间:自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1月8日截止,以邮箱报名时间为准。
 
  (二)资格审查、履历评价。根据学历学位、资格证书、任职履历、取得业绩以及受表彰奖励情况等进行履历业绩评价打分,按具体岗位1:3的比例,筛选确定最终参加面试(面谈交流)人员。11月中下旬将通过短信、电话或者电子邮件通知进入面试人员,未进入面试范围人员不另行通知。进入面试人员携带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所有原件,在面试前提交校验,提供原件与报名信息不符的,取消面试资格。
 
  (三)面试。主要通过面谈交流形式对应聘人员的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匹配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后按照履历评价成绩、面谈成绩3:7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具体岗位1:2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四)体检。面试后组织进入考察范围人选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体检有关规定执行。
 
  (五)考察。组成专门考察组,通过适当方式对列入考察范围的人选进行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并全面了解其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任职经历、工作业绩、职业操守和廉洁从业等情况。
 
  (六)讨论研究。根据面试、考察情况,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评价和综合分析研判,研究确定聘任人选。
 
  (七)公示。对拟聘任人选在“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网站(www.ytdangjian.gov.cn)进行任前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任前公示反映有问题、经调查核实影响任职的,取消任职资格;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程序办理任职手续。
 
  (八)聘用。选聘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的,经协商一致,与企业签订职业经理人聘任协议和业绩合同,实行契约化管理(每个聘期3年,第一个聘期实行半年试用期)。按年度及聘期进行考核,经考核完成各项指标的续聘使用;试用期不合格或未完成考核指标的,予以解聘。选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按有关规定办理任职、调动等手续,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按职位享受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用职务,视情安排适当工作或自主择业、调出。
 
  对聘用手续办结前因拟选聘人员被取消聘用资格或弃权造成的空缺,视情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进行递补。
 
  七、岗位薪酬
 
  选聘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的,实行协议化薪酬,由企业董事会根据选聘人员能力水平和经营业绩提供同行业市场化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并实行动态调整。年度薪酬包括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其中绩效年薪与绩效考核结果挂钩。选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按任职岗位的职务职级兑现相关待遇。同时,选聘人员符合烟台市人才引进政策的,按规定享受相应政策。
 
  八、有关事项
 
  1.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全过程。应聘人员须对提供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或聘用资格。
 
  2.烟台市委组织部可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选聘工作,并对选聘享有解释权。
 
  咨询电话:0535-6789757
 
  0535-6789757(传真)
 
  附件:烟台市公开选聘市管企业和事业单位专业化领导人员报名表
 
  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
 
  2019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