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牟平区设流动党校派单施教

责任编辑:牟平党建网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10-28 17:12:11

  近日,牟平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设立在京流动党校,着力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牟平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加大统筹力度,摸准流动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等5个方面需重点补课提升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从“两地”党校教师、在京领导干部、行业精英等人员中,筛选确定12人组建“初心讲师团”。由区委党校筹备7堂课程,满足教育培训基本要求;由其他讲师根据特长特点,创新“N”堂特色课程,建立起涵盖理想信念、党史国史、政策解读等6个方面的“初心课堂资源库”,构建“7+N”课程体系。同时,加入“三同”教育、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实践课程。实施“党员点单、党校派单、讲师接单”的“订单式”教学,在保证流动党员规范组织生活的基础上,党员以“点单”的方式自主选择讲师和相应课程,流动党校统筹安排。鼓励党员走上讲台,及时将优质党课纳入“初心课堂资源库”,形成“以讲促学”的良性机制。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