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员先锋

农业农村局:“四个加法”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发布日期:2019-11-05 11:1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主题党日活动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有效载体。今年来,招远市农业农村局着力在抓规范、求实效上下功夫,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四个加法”,全面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招远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牢牢把握思想建党这条主线,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依托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新时代著作,系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筑牢思想根基。

主题党日党组书记上专题党课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发党建新活力。今年以来,招远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开展了“我是党课主讲人”、纪念建党98周年、专题警示教育等系列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上认真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相关课件,积极进行网络模拟自测,并组织学习交流研讨会;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巡视利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入查摆党员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整改台账,认真落实整改。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集中观看学习“灯塔大课堂”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开展红色教育相融合,依托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培训。通过聆听红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实物展品,让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受革命场景,追忆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主题党日+党员双报到”,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为进一步促进党群共建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组织力,招远市农业农村局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推进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把主题党日搬到社区,走进生活一线,党员干部“回家”变身社区志愿者,开展为民服务,助力基层治理。根据机关部门职能分工、党员专业技能和特长优势,制定资源清单,并对接社区需求,确定互助共建项目清单,开展政策宣讲、党课讲座、法律辅导、就业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细化推进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引导党组织和党员下沉社区,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