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红心物业】物业服务不满意?来围观一下“红·牟”135吧

发布日期:19-11-08 16:3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破解物业服务质量不高、老旧小区难管理、业主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今年以来,牟平区通过加强党组织对居住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政治引领,大力实施“红·牟”社区物业党建135工程,探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的新路,为群众开启365日“全天候”安居生活。
出台系列文件
 
  健全一个体系
 
  激发党的牵引活力
 
  通过单独组建或联建的方式,全面建立小区党支部。制定《关于在城市商(居)住小区建立党组织的指导意见》,强化制度保障,选优配强班子,夯实小区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今年新成立12个小区党支部。按照“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三级党建网格布局,做实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吸收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业委会党员担任兼职委员,共同参与事项决策。同步推动“多网融合”,以宁海街道为试点,借助OA办公系统强化协调调度,以党建网格为基础,融合警务、计生等多项民生服务网格资源,避免各自为战、浪费资源。
新城街社区联合党委
 
  发挥三方作用
 
  明确社区治理职责
 
  发挥小区党支部政治引领、协调各方作用。对业委会筹建、物业服务企业选聘、居民公约制定、重大事项决策等提出具体意见,监督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发挥业委会的依法自治作用。由街道牵头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鼓励小区党支部成员进入业委会筹备组,赋予街道对业委会的党员组成建议权、人选建议权和资格审查权,龙湖小区业委会筹备组的9名成员全部为党员,在党的领导下有效开展工作。发挥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管理作用。开展“红色物业”创建行动,集中力量推进物业党组织建设,对新成立党组织集中授牌,制定“红色物业”示范企业创建标准,以党建引领服务质量提升。

物业行业党委揭牌暨

“红心物业”示范企业创建行动启动仪式 

成立业委会筹备组OA审查流程

 
  推行五项机制
 
  延伸作用发挥触角
 
  推行简益物业。在物业服务缺失的老旧小区中,按照每10栋楼聘请1名保洁员、每400户居民配备1名警务助理的标准,实施保洁、保安两项基础性物业服务,2018年,在72个老旧小区中,共投入40余万元开展简益物业服务。推行交叉任职。发挥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小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三方交叉任职。推行协同共治。创新设置“业委会动议、三方提议、社区党委审议、业主大会决议”程序,健全处置、议事、监督三方协同机制。推行项目认领。开通线上服务平台,对接居民诉求,编制为民服务项目,引导社会组织、党员服务队、物业服务企业和“双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认领服务项目。推行服务评价。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评价,按照业主占60%,街道、社区、小区党支部、住建局各占10%;对业委会的评价,按照业主占60%,街道、社区、小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各占10%构成评价意见,对业委会成员满意度不足80%的,停止其成员资格。
 
简易物业服务
  下面,随小萱一起来看一下在“135红色引擎”引领下的幸福样本吧。
龙湖物业为业主清理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