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用爱心托举生命希望,用行动彰显党员风采

发布日期:19-11-12 10:17 信息来源: 字号:[ ]
  田亚是一名中共党员, 2013年26岁的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10月,田亚在济南成功捐献移植造血干细胞,成为高新区首例、烟台市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3年3月,田亚在武汉汉口街头闲逛。不远处,一辆红白相间的流动献血车停在路边,吸引了他的目光,他没有多想就走了上去。
 
  因为已经有过献血的经历,他熟悉这里的每个环节,不仅没有紧张,还跟医护人员攀谈起来。交流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救治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的主要手段。也正是通过这次献血,田亚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献血车上,田亚认真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留下了迄今为止再也没有更换过的联络方式。
 
  大学期间,田亚就一直热衷公益,经常参与义务劳动、疾病预防控制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2009年,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一刻起,他就告诫自己,“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也不难,难的是矢志不渝的终身坚守”。
 
  毕业后他在武汉从事汽车维修工作,2014年跟随姐姐来到烟台,从校园到工作岗位、从武汉到烟台,环境在变、身份在变,但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承诺的那颗初心从未改变。说起这次捐献,田亚表示,虽然只知道骨髓捐献对身体没有长期影响,但具体流程不甚清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只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那么,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冲在前面。
 
  2019年8月,田亚接到中华骨髓库配型成功的通知,对方询问,有一名血液病患者的基因与他初步配型成功,且患者状况紧急,需要马上进行移植,刻不容缓,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来帮助这位患者。那一刻,田亚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回答:“早在2013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等待这个可以奉献自己、挽救他人的机会,这种万分之一的配型概率能被找到,既是我个人的荣幸,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田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一诺,言出必行”的初心。
 
  在这期间,父亲得了癌症长期卧床,妈妈中风病倒不能自理,田亚一边奔波于医院和单位,一边积极配合着捐献的各种检查。田亚说:“姐姐一家人为了让我安心捐献,全程照顾着父母,并再三叮嘱我,无论多忙都不能耽误救人!”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捐献的事他对父母只字未提。
 
  2019年10月23日6点,当注射完第九支针动员剂,田亚开始准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上午8点半,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田亚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4个小时后,医院顺利从田亚体内采集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后,山东省红十字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进行交接,田亚的造血干细胞被储存于冷源恒温箱内,并以最快的速度,运抵患者处。
 
  受捐患者写给田亚的感谢信,句句充满感激之情。信中说:“您同意了为我捐献的申请,您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机会做点有意义的事,去体现人生价值,是值得的也是应该的,这突然间让我感受到了无法言语的大爱。您的付出让我的生命得以重生,您博大的爱心、崇高的精神,让我由衷地敬佩,是您和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读完感谢信,田亚流下感动的泪水。
 
  “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而且对身体没有太大影响,真希望志愿者越来越多,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够幸福!”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表达了田亚的捐献感受。他虽然看上去有些疲惫,但脸上依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