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日期:19-11-29 10:58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28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作动员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
 
 
 
  张术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要突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思”要联系实际,紧扣思想、工作、作风,深入思考检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查找原因、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觉悟、改进工作、优化作风。
 
  张术平强调,“践”要立说立行,对标对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扎实推进“三重”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悟”要抓住关键,增强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遵循制度办事,加强制度监督,不断提高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捍卫者、推动者、实践者。要发扬优良学风,坐下来、静下心、钻进去,认真做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18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