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教育】上下联动聚合力 督导问效出实绩

发布日期:19-12-17 10:51 信息来源: 字号:[ ]

  芝罘区在主题教育中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创新上下联动跟踪问效机制,以“三看”抓实整改,让群众看到成效、享到实惠。

专题督导“经常看”

  实行周评价、月调度制度,区级层面每月调度工作进展,梳理芝罘区整改进展情况;街道部门层面发挥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作用,每周对所督导单位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具体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综合评估的有效参考,促进工作推进和整改落实。形成整改事项2666条,制定问题清单290余份,推动问题解决再落实。

召开芝罘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召开芝罘区整改工作推进会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督导会议

召开常委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议

媒体问效“公开看”

  坚持开门搞整改,在梳理查摆“四清单一表格”问题基础上,开展“双问、双诺、双评”活动,在媒体公开各单位为民服务和突破创新方面146个事项,公开承诺践诺。联合媒体对为民事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实地问效,将整改成效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公开发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已在《今日芝罘》、“芝罘湾畔”公众号上专题报道23家部门单位整改情况,阅读浏览达3万人次,整改好不好、实不实让群众来评判,起到较好的舆论监督效果。

“双问、双诺、双评”材料

芝罘区政府网站公示问效情况

烟台晚报公示“双诺”事项

整改落实“回头看”

  针对整改落实重点事项开展“回头看”,通过组织部部长约谈、专题会议调度、专项小组督查引导,各部门单位聚焦联系服务群众、解决群众问题,切实拿出整改“硬措施”“好机制”。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事项2471项,重点民生事项120余项,其中通姜路断头路西延工程正式完工、7条背街小巷完成整治、通世新城不动产证办理等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姜路西延工程正式完工

通世新城小区居民办理房产证

芝罘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便捷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