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下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万名干部下基层

招远市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12-20 10:0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连日来,招远市张星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根据张星镇党委统一部署,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映照初心、激荡力量、发挥作用,以服务乡镇振兴的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

   红色教育映初心

  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9月24日,招远市张星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张星镇徐家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追忆红色记忆,铭记入党初心。

  张星镇徐家村是目前胶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村落之一,也是红色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胶东特委北海区机关在徐家一带山区扎根后,山区根据地掀起了参加八路军上前线打鬼子的热潮。为了广泛发动群众支援全中国的抗战,徐家村革命烈士徐镜秋领导并创建了胶东公学、专区抗大及抗日鲁迅小学等文化教育组织,启发教育了一大批积极学习革命理论的青年人,培养了大批抗日力量。

  在徐家村,全体党员参观了珍贵的毛泽东同志人物版画展,走访了鲁迅小学,在徐家村政工书记徐功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徐高士、徐子常、徐振东、徐习、徐海清等抗日先烈参加八路军胶东主力部队的英雄事迹,深刻认识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带领广大人民上下求索、奋斗拼搏,解放全中国的艰辛,更加激励了年轻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

  在徐家村接受红色教育

   理论武装强本领

  理论学习是增强党员本领的核心与灵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强劲的“再充电”,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及时的“再补钙”,在工作上得到了一次给力的“再加油”。

  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乡村振兴,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凝聚思想共识,加深理解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业务技能,提高履职能力,以过硬本领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丝不苟、毫不走样地落实到基层,以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凝聚党心民意,赢得拥护支持。

  

  主题党日进行时

   知行合一践使命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9月19日,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到服务村为新中国成立前入伍且具有特殊贡献的老红军发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认真聆听了他们的初心故事。

  在他们的讲述中,队员们仿佛看到了战争年代时那一群勇往直前、不怕牺牲只为解放新中国的最可爱的人,深深为之动容、为之自豪。

  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张星镇服务队党支部践行初心和使命,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所盼,鼓励他们要坚持乐观向上,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

  服务队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发放纪念章

  政策是纲,落实是目,纲举目张,振兴有望。招远市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服务乡镇振兴的初心使命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干出新作为,不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