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新时代信息督查工作专题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19-12-20 10:32 信息来源: 字号:[ ]

  12月4日至8日,烟台市新时代信息督查工作专题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各县市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47人参加。

 

全体学员合影

各方高度重视

  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带头研究谋划,多次听取筹备情况汇报,积极协调对接有关事宜,认真指导制定具体方案,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此次研修班给予特别关注,充分整合校内外一流教育资源,高标准、高规格制定教学计划、安排精品课程、提供服务保障。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单位克服工学矛盾、派出精兵强将,各县市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和办公室的业务骨干,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分管领导,除特殊情况外均报名参加。

开班仪式

组织周密细致

  市委办公室和市委组织部积极对接人大继续教育学院,精准统筹不同层级干部教育培训实际,综合考虑参训学员岗位职责等因素,按照“按需培训、主题鲜明、务实管用”的原则,确定“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培训方式,制定专门的课程安排意见。在组织管理上,突出纪律严肃性和管理灵活性,参训前下发专门通知、签订个人承诺书,明确培训内容,严明纪律规矩;培训中实行班委制和分组制,学员到位后第一时间成立班委会、选定小组长,卡实责任、严密管理,着力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

理论授课

现场教学

课程丰富精彩

  研修班师资力量雄厚,中央办公厅督查室二级巡视员李郢、国家保密局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学锋、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姜平、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吴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与公共安全研究所所长谢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庞红等众多知名学者和业内专家登台授课。《博弈创新与决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分组讨论选题精准、针对性强,让学员如沐春风、获益匪浅。特别是把“现场”作为课堂、把体验作为教材,先后组织学员到人民网数据中心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实地参观取经,感受复兴伟力。

人民网现场教学

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课堂教学

培训实效显著

  此次研修班紧贴实际、重点突出,聚焦发挥信息督查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结合当前烟台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精准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传授干好信息督查工作应具备的理论素养、境界视野和专业技能,有效提升信息督查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推动全市百项“三重”工作落地落实的能力水平,着力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效果。

研讨交流

  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在全体学员和广大干部中引起积极反响。大家认为,在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市委下决心拿出一周时间组织这次集中脱产培训,充分体现了对信息督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基层干部的关心支持。一致表示将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获,转化为干好本职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信息督查工作服务决策、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发区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丛杰: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下一阶段将重点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解放思想、突出重点,拓展畅通信息渠道,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加强经验总结推广,提高决策服务层次。二是突出重点、创新机制,以“三重”工作为主线,重新梳理明确10类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重大事项,确保督查落实成效。三是牵头抓总、强力推进,突出规范、创新、效能、共享四个维度,对办公室负责的全区性工作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务求实效。

  芝罘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曹东辉:本次研修班规格、层次之高前所未有,足见上级对党委办公室工作的重视。下步工作中,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着眼提高服务水平和参谋质量,积极求新求变求实,当好大参谋;盯紧盯牢重点工作,突出督查重点,改进督查方式,提升督查实效;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改革创新,确保明年年内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要成果。

  牟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永伟:这次培训规格高、接地气,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个人通过理论学习,提高了视野,教授们的很多思路、方法可以拿来就用、用就有效;通过实地观摩,开拓了眼界,进一步强化了大局意识,坚定了信仰和信心;通过学员交流,打开了思路,相互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干货多、启发大,真正让培训实现了“1+1>2”的效果。

  海阳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纪刚:通过近一周时间的研修学习,我边学边思边悟,感到获益匪浅、收获良多,体会到提升新时代市委办工作水平必须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时刻坚守危机意识、主动厚植沟通意识。下步,我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此次研修所得所获积极融入实践,砥砺奋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勇为,全力以赴服务好市委、服务好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助力海阳及早实现赶超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

  莱阳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岩: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创新思维,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打破思维定式,在思想解放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做到敢想、为大局着想,敢当、重担当作为,敢做、按流程做事;强化了系统思维,努力当好牵头抓总的协调员,架好与基层沟通的桥梁,注重沟通协调的艺术;强化了底线思维,工作中应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防范应对风险能力,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栖霞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吉壮:一个周的学习让我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体会到不管是什么问题,都应该站在全局的高度去分析研究;增强了学习意识,将立足本职工作,向书本学习、向网络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断累积经验、提升自我;增强了服务意识,把所学、所思、所想,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运用到提升“三服务”水平上去,奋力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蓬莱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崔洪勋:此次研修班是定向标,对新时代信息督查工作的要求和形势进行了系统阐释,为我们基层党委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是起跳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课程贴合基层工作实际,加深了我们对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的认识,规范了对日后信息督查的工作要求;是必修课,充实了政治思想、拓宽了政治视野、提高了政治站位,让我们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不忘抬头看路、找准方向。

  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田存基:此次学习培训课堂授课层次高、现场教育起点高、组织严谨程度高,体现了高效率、高质量,实现了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下步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和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目标任务,着力提高素质上水平、优化服务树形象、狠抓落实见成效、加强协调增活力、强化督查促执行、参谋信息保服务,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中心工作作出贡献。

  莱州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门寿卫:这次研修班学习是一次思路的大拓展、能力的大提升、党性的大锤炼。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始终常怀本领恐慌长才干,始终永葆昂扬激情务实干,始终秉持律己之心作表率,努力将学习的所得所获、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科学思路、有效举措,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龙口市委办公室主任、南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孙平:这次研修班组织严实、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使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进一步充实了头脑、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履职能力。下步,我将认真梳理归纳这次专题研修班所学到的知识,深入掌握要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举一反三”、转化应用,持续在“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切实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实际举措,用心用力做好专题研修的“后半篇”文章。

  高新区工委管委办公室主任孙强:五天的集中学习,目睹名校风采,领略名师魅力,增加知识积累,留下美好回忆,获益匪浅,感触良多。我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消化吸收学习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打造过硬品牌,拓宽视野眼界,努力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思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今后工作。

  保税港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副县级干部李宁: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接触到了许多以前不曾了解的知识。如“博弈论”,第一次知道了博弈的目的不是输赢,而是“和”,是共赢;知道了“囚徒困境”、“智猪博弈”等案例,给我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也激发了自己认真学习博弈论的欲望。我感觉此次学习,不是一个阶段培训的结束,而是给我们学习开启了新的一扇门,开通了一条通往新知识的路,是我们学习新的起点。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办公室主任王少飞:这次培训让我们充实了头脑、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理论基础进一步筑牢,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思维视野进一步拓展。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思维、增强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追求卓越、履职尽责,极端负责、作风过硬,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去,用创新应对挑战,以实践赢得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