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建风采

招远市委编办 “四个围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有为

发布日期:2020-01-07 10:1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工作热情,招远市委编办围绕“增强政治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实干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的政治底色。

  围绕增强政治意识,着力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的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做到学懂悟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开展自主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意识,时刻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提升能力素质,扎实开展岗位练兵。以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着眼培养“全能型”人才,立足岗位工作,积极苦练内功,锤炼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素质,以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任务要求。着力提升编办干部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能力,妥善处理各方面关系,充分发挥编办职能调配的核心作用,理顺各部门的职责,科学合理地配置编制资源,确保各项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政策要求落到实处。

  围绕凝聚思想共识,认真组织集体讨论。开展“讲团结,创佳绩”大讨论,让全体党员干部对如何干好当前工作讲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集思广益,凝聚合力,在全办大力营造“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尽一份力”的工作氛围,注重提升团结协作能力,对全局性的工作通力合作,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相互协调,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方向发展。

  围绕强化实干精神,集中开展履职承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岗位履职承诺,引导大家时刻铭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职尽责,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满足群众需求,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尽心尽责,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