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建风采

招远市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不断抓好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7 10:10 信息来源: 字号:[ ]

  招远市委编办贯彻落实“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和基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组织管理体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建立了以党支部为中心四个层级的组织工作体系,形成了从支部书记到支部委员,支部委员到所属党小组,党小组到党员的“树型”层级管理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党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健全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双管双责”、“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每名党员严格参加组织生活。

集体学习

  建立常态学习机制,全面提升党员素质。支部班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研究修改完善了适合本支部的《机关党建工作意见》和《机关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截至目前,党支部全年共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的支委会11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讨论28次,上专题党课4次,开展“主题党日”11次。

集体观看视频学习

  紧扣重点业务工作,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实际业务工作中的引领、监督、服务作用,构建“党建+中心工作”新模式,实行党建中心工作和业务重点任务清单化管理。建立“一周、一月、一季”回头看督导机制,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履职尽责、提升业务水平等方面提供动力和排忧解难上,与业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围绕中心业务工作科学安排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使党建中心工作与业务重点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