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建风采

水务局:“四个紧盯” 严格履行机关党建品牌之责

发布日期:2020-01-07 10:10 信息来源: 字号:[ ]

  紧盯主体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环节。坚持把党建工作列入招远市水务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周、月例会制度,各党支部持续向局党组汇报党建工作进展,做到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真正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建立学习联系点制度,每名班子成员联系1个基层党组织,定期到联系点调研、参加支部活动、帮助解决问题,形成了以局党组为中心,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的五级“辐射型”组织工作体系,做到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紧盯党风廉政建设这一关键领域。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水利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责任体系。年初,列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目标和责任清单,局党组与各支部签订责任书,强化廉政责任意识。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亮剑》《明察暗访看作风》,对所有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紧盯改进工作作风这一关键问题。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工作作风问题,在水务系统组织开展“作风大改进、大提升”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履职担当、工作能力、服务社会、遵规守纪等五方面问题;围绕“六型”机关建设,大力开展“慵懒散怠”专项治理,坚决破除不良风气,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全局上下焕发了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紧盯兴水治水供水这一关键职能。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为所有未接入城市供水管网的村庄全部安装净水设备;实施净水设备升级改造及运行技术服务项目,对城市管网覆盖范围外346个村庄的净水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及520个村的净水设备提供运行技术服务,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同时,为解决今年因旱饮水困难,截至8月29日,已完成投资571万元,新打水井103眼,改造宽口井1眼、机井4眼,新建高位水池1座,改造管路2080米,解决了120个村、6.34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