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综合考核

回望2019|长岛综合试验区年度组织工作印迹

发布日期:20-01-16 15:04 信息来源: 字号:[ ]
  回 望 2019
 
  用红色基因浇灌初心,以担当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在烟台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和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的坚强领导下,长岛组织系统围绕保护发展,突出“四个导向”,赓续鼎新、奋楫争先,推动组织工作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为高质量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政治导向"筑根基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做实规定动作,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将党员电教与主题教育结合,集中培训党员、干部近6000人次,形成调研报告204篇,检视整改问题1223条。做优自选动作,将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纳入专项整治,获评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开展“党员服务360”行动,政务服务线上评价和线下服务“好差评”满意率均为100%,投诉率为0。主题教育有关做法被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简报刊发。
 
 
  展馆筹建紧锣密鼓
 
  将老海岛精神纪念馆与试验区展示中心项目合并规划建设。成立工作专班,走访城市10余个、拜访当事人及展陈专家等120余人次,征集老照片、实物711件;修改完善展陈大纲20余稿,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建议10次,完成纪念馆初步设计。开发老海岛精神主题课程,在全区巡回宣讲。
 
 
  坚持“质量导向”强队伍
 
  01 选人用人导向鲜明
 
  突出年轻有为、担当作为、严管厚爱,结合机构改革,调整优化科级领导干部373名,提拔30岁以下副科级干部9名和35岁左右乡镇(街道)党政正职4名;提拔重用认可度高、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61名,对部分在乡镇(街道)工作时间较长或不太适应乡镇(街道)工作的干部安排交流回区(县)直部门,确保工作统筹衔接、平稳过渡。围绕激励保障,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在全市率先完成公务员非领导职务职级套转、全面完成公安系统套改,共套转286人。
 
 
  02 选优树典示范引领
 
  传承弘扬老海岛精神,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王辉被评为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北隍城乡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刘小彩被评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5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4个。
 
 
  坚持“基层导向”夯基础
 
  在渔村抓提升
 
  引领力明显提升,全区动员、全域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领办合作社的村达70%,村均集体收入达553.5万元,10万元以下村全部“清零”。规范化明显提升,出台3个专项管理办法,规范渔村公务费、福利费、工程招投标及村干部报酬管理;成立流动党员党组织11个,将各乡镇在长岛城区流动的300余名党员全部纳入管理。
 
 
  在机关抓服务
 
  服务工作方面,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以“四双”活动为载体,以“党建+好班子、+好团队、+好服务、+好党员、+好榜样”建设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服务群众方面,全面开展“双报到”工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53个,覆盖34家部门单位854名党员,实施共驻共建项目198个,村均帮扶资金达18.4万元。
 
 
  在城区抓硬件
 
  投资90万元,建成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1处、党群服务驿站4处。
 
 
  坚持”中心导向“聚才智
 
  围绕生态聚智
 
  举办“2019中国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来自全国数十个单位的近百名专家代表,围绕“陆海统筹体制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聚焦破解保护与发展难题,交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新智慧,发布2019《海洋生态文明长岛共识》,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围绕发展引才
 
  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从省直、市直部门积极争取选派8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熟练的干部来岛脱产挂职,计划安排乡村振兴服务资金1500万元,推动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争取海洋科技专家2名挂职管委科技副主任;以省级专家服务基地为载体,邀请各类高层次专家42名来岛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助力生态渔业发展。
 
 
  围绕振兴树能
 
  聚焦渔村全面振兴,浓厚爱才敬才氛围,评选表彰“渔村贤能”9人,激活基层人才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