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基层动态

夏甸镇:“学”“思”“悟”“践” 助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1-20 16:48 信息来源: 字号:[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招远市夏甸镇党委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夏甸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综合运用“学、思、悟、践”等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原著原理,做到入脑入心。根据镇党委制定的主题教育学习安排,班子成员带头制定个人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及个人自学等方式带头学、示范学,利用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和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时间,原汁原味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推动工作。

夏甸镇“两委”成员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

  “思”入党初心,做到信念坚定。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到招远西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二是组织基层党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邀请招远市委党校老师现场讲授《红船精神》,观看《乳娘》《泰山挑山工》等红色教育影片,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三是借助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的机会,安排镇“两委”成员到村为村级党员上专题党课、作形势政策教育,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

夏甸镇党委组织农村党员集中培训

  “悟”党性信仰,做到履职尽责。与主题教育前“学、改、促”工作、“问题大查访、作风再提升”活动有机衔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深处找根源,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从责任担当上找缺失,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切实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形成推动落实的长效机制。

夏甸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践”岗位使命,做到担当作为。镇党委领导干部带头,结合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困难多、矛盾多、条件差的村开展调研,听取群众的真实想法及意见建议,了解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员群众期盼解决的实际问题,了解基层干部群众诉求,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对调研发现问题均制定了有效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