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员先锋

公安战“疫”一线速写:逆路前行 46岁党员民警带病坚守

发布日期:2020-02-11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

  “您好,请停车,配合体温检测……”2月2日大年初九早晨,气温零下,天空飘着雪花,冷风如刀,46岁的党员民警王彬虎拖着行动不便的右脚,守在卫生防控检查点上,对进招车辆示意停车。

执勤前对着党旗宣誓

  “我们民警的主要任务是拦截入招车辆,配合卫生部门的工作。”老王说。其实从1月10日起,王彬虎的右脚就患上了严重的滑膜炎,整个右脚踝肿的像个馒头,无法穿鞋,只能穿拖鞋,且疼痛难忍,走路一瘸一拐,且至今右脚仍旧肿胀厉害,没有痊愈。“伙计们都累,咱是党员,不能拖后腿!”他忍着病痛,拖着肿胀的右脚,没有请假休息一天,没有耽误一天工作,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认真落实对武汉返招人员进行摸底排查。

露天卡口执勤

  除了卡口执勤,王彬虎还负责对辖区内的武汉返招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共落地核查人员线索222条。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王彬虎同志立足本职,克服脚伤的疼痛和行动不便,认真做好110接处警工作。1月14日晚,辖区内一快递店老板醉酒后被一陌生男子入店打伤。由于受害人醉酒意识不清,无法还原被打的情况,王彬虎多次调取监控,并对现场进行走访调查。1月21日,经过一周的调查取证工作,确定了违法嫌疑人,王彬虎带领民警将违法嫌疑人迟某某抓获。

民警王彬虎给伤口上药

  “这段时间我们辛苦一点,百姓就能安全一点。对我来说,别添麻烦是底线,能多做就多做。是党员,咱就得冲锋,咱就得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