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员先锋

市总工会在行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1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

招远市总工会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远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强化政策宣传,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根据招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招远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项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向全市职工发出《主动参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立足本职、主动参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广大职工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和应对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引导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求基层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掌握职工去向、积极引导职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号召各基层工会组织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到防控一线进行慰问

  招远市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15多万元,对疫情防控人员特别是坚守防疫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医务人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1月31日,招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带领所有党组成员先后来到龙青高速招远东高速卡口、招远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牛奶、方便面等慰问物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当前招远市疫情排查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叮嘱防疫一线的每一名同志,要时刻做好各自的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深入到医疗机构看望慰问奋斗在抗病防疫一线的职工和医务工作者

  招远市总工会还向招远市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送去慰问物资,为坚守抗病防疫一线的职工和医务工作者送上工会的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问候和敬意送到每一位抗疫工作人员的心坎上,勉励广大一线职工和医务人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取得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后胜利。

  下一步,招远市总工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加强职工群众正面舆论引导,营造关心支持防疫一线职工的社会氛围,按照上级工会和招远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