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员先锋

市场监督管理局: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耀

发布日期:2020-02-11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

  大年初一,招远市市场监管局一声令下,监管执法人员全部归岗。初三,全员上岗。初六,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又向全系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吹响了党员集结号。全系统所有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投身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现了责任担当。

召集成员单位召开调度部署会议

  他,年前刚刚带领全局人员奋战三个月,迎接了省级食品安全市年度检验,还没松一口气,就冲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大年初一,他上午参与组织制定由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的市场交易管理组工作方案,下午召集成员单位召开调度部署会议。此后,他夜以继日,每天加强组织协调,既保证了市场交易管理组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又带领人员奔波在商场、药店、街道各个角落开展检查,连续加班加点,没睡过一个囫囵觉,眼睛都熬红了。同志们劝他注意身体,他却说,不要紧,在这个关键时期我必须要坚守岗位。——他,就是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药品监管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奎先。

深入到辖区商超了解具体经营情况和收集意见建议

  他,年前刚刚动了手术,没来得及休息,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带领大队所有人员一起检查药店、商超,针对口罩等防护用品价格上涨问题,及时约谈药店负责人,召开提醒告诫会,发放告诫书,督促广大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组织人员严肃查处借疫情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维护全市防疫商品价格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就是招远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君利。

深入到辖区商超认真查看相关食材的进货凭证,确保食品质量绝对安全

  他,负责的市场监管所辖区内各种经营业户最多,防控任务最重。每天一上班,他就安排调度全所人员,分组分片检查、并亲自督查流通、餐饮、药店、医疗器械等各业态的企业、业户。遇到复杂投诉举报和案件查办任务,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化解矛盾,拔掉硬钉子。从年前到年后,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他,就是招远市罗峰市场监管所所长侯卫东。

深入商超查看肉制品销售手续是否齐全

  他,在对年前市场整治和年后疫情防疫进行统筹安排,组织调度各监管所加大对市场、商超、餐饮店的监管力度,严格检查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查验肉品“两证一报告”手续是否齐全,严禁在经营场所圈养、宰杀、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对所有入店消费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加强店内卫生清洁、通风等工作,话说得太多,嗓子都哑了。——他,就是招远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和餐饮监管科科长李训。

不定时的深入到市场关闭区域查看日常消毒和卫生清扫情况

  他,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奔波在城区农贸市场和乡镇集上,带领监管所检查市场内是否有活禽交易、宰杀或者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关闭了市场内所有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督促主办单位每天对市场进行消毒,卫生清扫。——他,就是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和网络市场监管科科长程远杰。

深入到辖区商超查看经营情况和了解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他,老家是河北省吴桥县,家里只有一位73岁的老父亲,平常靠姐妹照顾,每年只有在过年时候他才能回去看看。腊月二十九晚上,他驱车400多公里赶回老家,但他时刻不在关注着局里微信工作群的每条信息,当发现疫情形势紧张,大年初一中午就往回赶,初二一早就出现在单位,带领全所人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就是招远市毕郭市场监管所所长靳清平。

到相关药店进行调查取证

  他,腊月二十九傍晚5点半,正在准备下班放假、回家过节,突然接到群众对辖区某药店哄抬价格销售口罩的投诉举报。他立即和所里人员出发去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第二天中午12点多,对涉事药店负责人询问结束后,他回家简单的吃了几口饭后,又奔赴山村防火点进行防火执勤,直到晚上6点半才进家门。望着父母妻儿期盼的眼神,他才恍然意识到,原来今天过年啊!——他,就是招远市温泉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陈忠好。

在高速卡口执行防疫执勤任务

  他,去年刚做了心脏病手术,身体一直没完全恢复好。大年三十在接到局里要到高速路卡口值勤通知后,他将自己的身体状况抛向脑后,一如既往全身心的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去,并圆满完成了值勤任务。——他,就是招远市金岭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汝俊。

协助辖区卫生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她,年前患了重感冒,一直咳嗽,至今未愈。年后连续长时间的工作,使她的咳嗽不断加重,晚上几乎不能睡个安稳觉。医生警告她,再这样咳下去,有引发哮喘的可能,所长也强制给她放假,让她回家诊治、休息,但她却固执地坚守在执法检查、处理投诉一线。——她,就是招远市夏甸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李瑞杰。

  在招远市市场监管局,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名字,路德金、徐吉林、刘军剑、王建波、杨晓燕、陆秀才、高树君、徐平、孙圣、王俊超、穆永鹏、滕德训、李邦夏、王文利、陈增志、张佳军、马军伟、杨明山、于洋、王凯琳……

  他们中,有的已经在监管一线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没歇过一天;有的取消原定的订婚仪式,投入到市场监管一线;还有的自己生病不休息,亲人住院不能照顾…...

  因为疫情,他们一个劲儿地劝阻家人朋友不要外出,尽量减少与外人接触,但是也因为疫情,他们每天都义无反顾走出家门,奔波在防疫工作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