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让杨子荣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责任编辑:牟平党建网      文章来源: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10:58:20

      71年前,有一位英雄在东北林海雪原倒下了,他的身躯永远静止在了白山黑水之中,它的脉搏永远在这片深山老林跳动,他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和一往无前的精神气概,定格成一代又一代人心中永恒的红色记忆。“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任凭时光流转,英豪凛然若在。他,就是英雄杨子荣。都说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诚然如是。英雄精神在任何时代都是不可或缺的,进入新时代,传承弘扬忠诚担当的杨子荣精神更是十分有必要。
      坚贞不渝、矢志不移,像英雄一样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共产党员从来都是听党指挥,忠于人民,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的时代先锋,杨子荣便是如此,虽有狂风暴雪、枪林弹雨,仍然一往无前,最终以付出生命为代价,支撑他的是什么?就是心中炽烈的革命信念。在和平年代,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发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把伟大的革命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中去。
      心有大我、舍身忘利,像英雄一样忠心赤胆。杨子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以“时刻听从党召唤,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多次孤身深入虎穴,舍身忘利。“为人民的利益生死不怕,对敌人就一定会神通广大”,他的赤子情怀持续感动、激励和鞭策着我们。忠诚胜于能力,不管身在何处、从事何业,忠于职守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基本操守。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用实干践行忠诚,用责任扛起担当,要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彰显诚挚的爱党爱国情怀。
      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像英雄一样勇往直前。“随时听从党召唤,越是艰险越向前”。杨子荣精神,昭示了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可贵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担当,每一个岗位都有每一个岗位的担当。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就要有杨子荣那样大无畏的精神,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不平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错误敢于担责负责,不负时代之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总有一些难忘瞬间,刻骨铭心,把信念传递;总有一些感动时刻,点燃火把,带我们前行。不是抛头颅洒热血才是英雄,不是舍己为人、不顾后果才是英雄。战争年代流血沙场的是英雄,平凡岗位默默钻研的也是英雄。英雄是光荣的,所以英雄精神必须传承;英雄是孤独的,所以需要我们与之同行。传承英雄精神,让更多人成为英雄!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