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成功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

发布日期:20-03-18 14:23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18日上午,烟台市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推介会由烟台市委组织部和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共同主办,在烟台市设主会场、15个县市区和相关企业设分会场,全程通过“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会上播放了烟台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宣传片,进行了项目推介和集中签约。

 

  据小萱了解,为破解农村集体穷、支部弱、群众散、产业衰等现实问题,烟台市创新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组织村集体和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入股,建立集体和群众经济利益共同体,抱团发展、共同致富。2017年筛选11个村,试点探索、先试先行;2018年开展百村示范行动,重点扶持、树立标杆;2019年实施千村覆盖工程,拓面提质、规范管理;2020年全域推进、全面提升,趟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烟台路径。目前,已有1650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占村庄总数的四分之一,新增集体收入3.9亿元,群众增收5亿元,成为烟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实现精准高效对接,这次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发布300个农业招商项目,包括5个县级项目、57个镇级项目、238个村级项目。其中,农业种植类270个,畜牧养殖类35个,观光采摘、乡村旅游类90个,产品精深加工类60个,仓储物流类13个,管理服务类15个。此次推介会还举行了线上集中签约仪式,共有10个县市区的24个项目参与签约,涉及现代高效农业、精深加工、乡村旅游等领域,投资总额达15亿元。资本“活水”注入希望的田野,必将推动乡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充分显现,也必将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新动能、打开新空间、开辟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