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现实版“开心农场”来啦!快来认领吧!

发布日期:20-04-22 15:49 信息来源: 字号:[ ]
  曾经的“开心农场”游戏风靡一时,在游戏里,我们自己是农场主,在自己的庄园里开垦土地、种植各种蔬菜水果,体验自己种植、自己收获的乐趣。
 
  如今,现实版的“开心农场”正在海阳市旅游度假区臧家村认领中,快随小萱去了解一下吧!
▲签订认领协议
▲咱也是有地的人啦~
 
  “咱也是有地的人啦!”来自黑龙江的曲蓉琳签完认领协议,第一个拿到了臧家村休闲开心小菜园认领卡。她开心地表示,海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面朝大海背靠青山,能在这里有一块“专属菜园”,真是既舒心又惬意。当天,她和同事一共认领了60平方米的菜园。
 
  在企业退休后回村的村民臧建利也认领了60平方米的菜园,他说小小的菜园总让他想起小时候的时光。拿到认领卡后,他轻车熟路地耙地起垄,种苗浇水,支上小拱棚,铺上塑料薄膜,很快,一个袖珍的蔬菜大棚就出来了。
 
  2019年,臧家村党支部领办海阳市臧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130亩,充分发挥村庄30多年的大棚种植经验,发展有机黄瓜、西红柿、烟薯25等大棚标准化种植,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今年以来,村党支部书记臧进军受疫情期间蔬菜配送供应的启发,萌生开办家庭菜园的想法,他认为,通过认领这种小菜园,不仅可以让市民利用周末等空闲时间,带着家人来享受“李子柒”式的田园生活,还能喜欢什么就种点什么,吃上自己亲手种的绿色放心菜,一定会受大家的欢迎。这种发展模式成本低、好管理,能大大减少产销环节,给合作社带来更好的收益。说干就干,在与村“两委”成员和合作社成员代表商定后,臧家村休闲开心小菜园开始筹备。
 
  休闲开心小菜园占地32亩,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整合土地并规划建成800块“小菜园”,每块“小菜园”面积 10 平方米,单块菜地年租金仅为200元,两块合租年租金380元,三块合租年租金520元,市民可以按需认领。合作社定期更新时令蔬菜种植养护表,免费提供浇水和种植农具,并出售蔬菜种子、有机肥和相关农资。菜园用透水砖铺设甬道,安装四处监控摄像头,建设公厕、值班房、农具屋,并配备两名技术人员进驻现场,提供种植技术指导。
▲火爆认领中
 
  据小萱了解,臧家村西邻小孩儿口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南邻黄海,交通便利,风景宜人。休闲开心小菜园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前来参观、认领的人络绎不绝,仅认领当天就有120块小菜园签订协议,增加村集体收入20400元。村党支部书记臧进军表示,下一步将充分整合臧家村30年蔬菜种植史的资源和优势,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强化管理模式,不断提升蔬菜种植产业的附加值,打造一处集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的体验式休闲基地,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带领全体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心动不如行动,
 
快来认领你的开心小菜园,
 
做一个开心农场主吧!
 
联系人:臧先生
 
联系电话 :1866389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