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栖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05-12 15:56 信息来源: 字号:[ ]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5月11日上午,栖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今后将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供“中央厨房”式服务。这标志着,栖霞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开始向专业化转变、朝规范化发展、跟职业化接轨。

  今年以来,栖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往深处拓展,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栖霞市已有779个村领办786个合作社,领办村庄比例达81.7%,其中领办比例最高的镇已经达到92.92%。同时,随着合作社的快速发展、扩面提质,对产业规划、产品营销、规范管理、品牌打造、市场开拓、农资供应、成本控制等环节提出了更专业的要求,各项工作进入“井喷期”,亟需成立一套机构,强化工作力量,凝聚推进合力,确保配套服务不断档、不脱节,合作社发展见成效、再突破。

  经过反复研究,栖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管理服务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栖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的组织协调、产业服务和考核评价等工作,下设3个职能科室:产业指导服务科、产品营销服务科、合作社规范管理科,核定事业编制16人。在人员配备上,栖霞市坚持“人岗相适”,经过反复筛选,首批充实13名具有专业背景、擅长市场营销的干部,做到“专业人干专业事”,从而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特色化服务。

  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了,职能部门是否不用参与了?完全不是。栖霞市明确提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管理服务中心主要是牵头抓总,组织协调职能部门,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供支持、服务和保障,同时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围绕部门职能与合作社发展,找出更多业务结合点,积极推动更多资金、更多政策投放到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协同推进合作社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为最大化发挥管理服务中心作用,栖霞市专门开通5119369、5200333两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热线电话,负责解决业务咨询、投诉、建议和求助等,同时坚持首问负责制,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事必办、有诉必理,真正做到“社呼市应、上下联动”,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